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高校录取中 一本已揭晓
招生考试部门提醒切莫轻信“低分高投”
2018-07-21 09: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其斌 李永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其斌 李永坚)7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5日,我市有94名考生被区外“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各录取两名。

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513分、文史类547分。但是,据招生考试部门跟踪反馈,实际录取中部分一本高校投档分数线比广西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出170分左右。梧州高中、梧州一中、藤县中学、苍梧中学、岑溪中学、蒙山中学、梧州八中、岑溪一中等八所学校初步上报的考生录取信息显示,截至7月15日共有94名考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目前,本科其余批次录取正在进行,我市高中学校相关录取数据也在动态更新。近来,各高中学校已经安排专人做好考生录取通知书收发等工作,指导、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申请高校新生入学路费和短期生活费补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

招生考试部门提醒,当前是高校招生诈骗高发期,考生和家长要根据实际成绩,理性选报学校,不要轻信“内部指标”“低分高投”等骗局;不要点击进入未经核实的录取链接,切忌在不明网站、链接内输入身份证号、准考证号、银行卡号及密码等。学生及其家长收到不明录取信息时,应注意及时与学校、招生考试部门联系核实。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