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内联外通助力加快“东融”
今年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2018-07-22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七月骄阳似火,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全力推进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环城高速公路建设。近日,该项目二标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仁义桂江特大桥右幅主梁顺利合龙,为实现今年全线贯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环城高速公路是我市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目标,全力推进全市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梧州市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今年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交通项目19项,年度计划投资32.88亿元。1至6月,全市重大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6.6%,其中高速公路、路网、县乡公路项目进度良好,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87%、59.43%、60.0%。

高速公路方面,市环城高速公路正按照北线路段9月底前建成、全线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加快推进,控制性工程仁义桂江大桥、扶典口西江特大桥主梁架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国省干线公路方面保持建设热度,龙圩经大坡至新地公路全面开展路面施工,正按照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全力冲刺。G355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项目全线路基已贯通,G207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大鹏段)等持续打开施工作业面。码头建设方面,大利口码头3号、4号泊位建设中码头平台桩、护岸坡开挖、靠船梁已基本完成,正开展码头上部结构、道路堆场、护岸护坡等施工。梧州西江机场迁建工程项目按照年底建成运营目标推进,航管楼、航站楼和塔台已进入精装修阶段。

为全面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我市今年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铺就农村脱贫攻坚“致富路”,今年上半年农村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750万元。其中,“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项目全市农村联网道路完成投资5490.22万元,占全年第一批计划的63.25%,项目开工率93.12%、完工率52.90%;农村桥梁建设完成投资3971.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35.43%。列入市层面“三年一工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00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市本级为民办实事7个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320万元,占总投资的63.4%。自治区60周年大庆(窄改)续建92个项目完工33个、在建50个。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