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莲叶何田田 村民齐创业
广平镇上合生态荷花园效益初显

2018-07-22 11: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生态荷花园内荷花竞相开放,理事会成员们在荷花池里采摘莲蓬。 纪荣兰 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七月,正是赏荷的好时节。占地100多亩的广平镇上合生态荷花园内,荷花竞相开放,千姿百态。有些莲蓬已到了采摘的时节,荷花、莲蓬与碧绿的荷叶相映成趣,吸引了许多周边村民前来观赏游玩。

“这是清明前后种下的荷花,现在看上去效果还不错。”7月20日下午,上合自然村村民理事会成员李天逵和其他成员们在采摘莲蓬时说。对于理事会成员们来说,满园的荷花如期盛放,莲蓬、莲子的采摘与销售逐渐走上正轨,是他们向当初质疑这个项目前景的村民最好的证明。

该项目是上合村村民钟诚等9名青年谋划发展该村致富计划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份,这群上合村青年们结合该村实际,确定引进太空莲种植项目,动员村民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或土地出租享受分红的形式,建设美丽上合九龙庄荷花园综合体。“目前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已经销售出去3250公斤莲子,以销往桂林及广东部分城市为主。”上合自然村村民理事会成员李亚文说。

李亚文介绍,莲蓬、莲子目前销售价格分别为6.8元/500克、12元/500克,由于现在整个荷花园正处于开花旺季,整个花期下来,预计将收获2万多公斤莲蓬,预计收益达24万元。“我们的荷花花瓣、莲蓬比普通的荷花大很多,最大的莲蓬有37颗莲子,莲子生吃清甜可口。”李亚文说。

据了解,上合自然村村民理事会对该村未来几年的总体发展思路为:做好全村的水田、鱼塘的综合规划利用,重点种植荷花300亩,综合开发资源,建荷花池、农家乐饭店、水上乐园、休闲垂钓、乡村风情等;利用好荒山,发展300亩三红蜜柚观光采摘示范园,其中第一期核心区建设100亩,带动并辐射全村种植1000亩三红蜜柚;由此带动全村群众共同创业、共同参与,共同富裕起来。

当天,广平镇政府分管农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副镇长莫金生,在现场看到满园荷花盛开的美景时表示,上合村这群青年的努力初见成效,镇政府将继续主动介入,全程指导,扩大宣传力度,大力支持该项目发展壮大。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