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球会友 追梦不止
2018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日收官
2018-07-23 09: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7月18日至22日,2018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2017-18梦想成真海外留学选拔公益计划终选活动,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得热火朝天。经过五天紧张刺激的比赛,122支足球队伍于22日下午决出所有名次。球员们在梧州收获比赛经验,提升足球技艺,用更昂扬的姿态向足球之路进发。

      7月22日,印尼队队员在夺得U12超级组冠军后,佩戴传统头巾和围巾领取奖杯。

  经过五天紧张刺激的比赛,2018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122支足球队伍于22日下午决出所有名次。除印尼队在U12超级组夺冠外,U7组别冠军由香港杰志队夺得,马来西亚的FIRST ELEVEN FC则夺得U16组别的冠军。记者 杨扬 摄

台湾球队不虚此行

本届赛事共有122支来自世界各地与国内各省区的队伍来梧参赛。除了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4支国外队伍,香港与台湾等国内地区的队伍也应邀参赛。巴卡隆足球训练中心队是台湾地区今年唯一的参赛队伍,本次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梧州。

巴卡隆足球训练中心队领队陈冠贤介绍,与大陆多样性的队伍配置不同,台湾地区的足球队以单一的校队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足球运动的发展。因此,他们于去年成立了在台湾鲜有的足球训练中心,组建队伍并到大陆参赛交流,让球员们感受更多元的足球文化,同时让教练员学习优秀的训练方式。

“我与球员们都没见过如此大型的足球训练基地,这里的场地十分优秀!”陈冠贤兴奋地说道,此次来梧参赛,他们不仅接触到大陆多支省级足球队,还首次有机会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外国队伍切磋球艺,这对提高球员水平及培养球员的足球兴趣,都有很大帮助。

台湾地区的小吃声名在外,但台湾球员在品尝过梧州的小吃后,对鲜美的梧州纸包鸡赞不绝口。陈冠贤一边回味一边说道:“纸包鸡肉质柔嫩,还有馋人的汁液,给球员与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冠贤还表示,他们得到了梧州相关部门与单位的热情接待,明年他们一定会再到梧州参加比赛。

冠军球员英国追梦

除了紧张刺激的比赛,本次赛事还有一项重要活动就是海外留学选拔公益计划终选。经过五天的角逐,来自马来西亚的FIRST ELEVEN FC队成功摘得本次赛事U16组别的冠军,该队的球员AQIL凭借过人的球技,得到了主办单位的青睐,获得免费前往英国布鲁克豪斯学院接受专业足球培训的机会。

AQIL表示,在本次比赛中,他认识到自己的足球技术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他希望这次比赛能成为他足球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他将在英国的培训中寻求更大进步。

本次比赛的组别众多,每个组别都有排名。但球员与教练员们都表示,与名次相比,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收获了经验与友谊,每一次重要的比赛,都是他们足球追梦路上的里程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