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紧跟时序进度奋力推进攻坚
我市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超36亿元
2018-07-23 09:27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农桃锦

编者按:

2018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又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每一步都殊为关键,必须更加扎实。光阴似箭,转眼半年过去,这是一个进行阶段性盘点的时间节点,本报从今天开始,结合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迈进新时代、奋力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开设子栏目“稳中求进 年中回望”,展现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进步的新成果,努力发现亮点、总结经验,反映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我们希望通过对过往的奋斗、成效和经验的总结,进一步提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改革奋进,出色地完成好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开拓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境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农桃锦)时值年中,全市上下以“三年一工程”为主抓手,奋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在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中,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西江四桥等新开工和续建项目抢抓时序,加快建设进度;计划年内竣工投产的环城高速公路、梧州机场迁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研发及应用制造等多个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全力攻坚,确保如期竣工……

上半年,我市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按进度目标推进。据统计,今年我市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48个,年度计划投资77.2亿元,1至6月完成投资36.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84%。其中,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9.27亿元,实际开工项目11个,开工率为85%;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2.6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2.38%;竣工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4.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2.01%。

在自治区统筹项目推进中,我市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定期举行项目协同推进工作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等问题。对于尚未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相关部门围绕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协助项目业主完善手续,争取尽快实现开工,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和流程,严格依法征地拆迁合力推进项目用地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确保征拆工作稳步推进,为各项目全面铺开施工作业面,快速有效推进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一批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其中,藤县欧神诺陶瓷生产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及宿舍楼建设,现已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3%。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已完成B区低水渠管网铺设及盲沟建设,厂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已开挖土方约10万立方米。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区标准厂房一期计划建设大型标准厂房、小型标准厂房、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目前1至10号厂房正在有序建设。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三龙防洪堤工程完成龙平排涝闸出口1至3号段底板及边墙混凝土浇筑,完成10米高程挡墙及混凝土路面浇筑3.4公里。岑溪市水汶至吉太二级公路改造工程将改造成二级公路长17.2公里,正在进行路基、涵洞施工。蒙山县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土地租赁及200亩土地平整工作和支架安装,准备并网发电。蒙山县城给水工程已完成综合楼及宿舍楼、食堂土建,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收尾施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