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痛心!5岁半女童小区泳池内溺亡丨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学会这些知识能救人一命

2018-07-23 10:25    梧州零距离   

7月21日下午五点半左右,龙骨路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女童在游泳池内溺水身亡事件,一名年约5岁半的女童在小区泳池内游泳溺水,被发现后马上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现场抢救视频、图片在本地朋友圈及QQ群内广泛传播:

视频截图

据网上流传的视频及图片显示,事发后,溺水女童被救上岸,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援后,将女童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救治。

7月22日上午,记者从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获悉,溺水女童于昨天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送至医院抢救,院方抢救女童至次日凌晨三点四十分左右,可惜最终女童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对于此次事件,有网友提出疑问,事发时家长没有陪同在旁?泳池周边没有救生员能及时施救吗?

为了解事情原委,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涉事小区走访,看到游泳池已关闭,且池水已经被放掉,在泳池门口张贴有入场须知,须知当中提及,为确保儿童游泳安全,12岁以下儿童应由家长或成年人下池陪伴及监护其安全,在非成年人陪伴儿童,不得进入深水区游泳。

游泳池已被放水并关闭。

泳池门口张贴的入场须知。

深水池和浅水池之间有一条隔离带。

据该小区物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溺水事件发生后,物业部门工作人员已立刻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疏导人员。据工作人员调取现场监控显示,当时现场有三四名救生员正在泳池周边看管孩童,约下午5点30分左右,女童开始在浅水池内玩耍,随后独自慢慢地到了深水池内,便没了踪影。很快,一群小孩潜水过程中,意外发现水中有人,便马上向救生员呼救,称水下有人。

于是,现场救生员马上下水救人,并拨打110及120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期间一直对女童开展急救工作。

据介绍,事发泳池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浅水区水深0.8米,深水区水深1.5米,该负责人称,事发时,据监控显示,个别孩子似没有家长陪同。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规范管理泳池内游泳安全,一直按照相关要求管理泳池安全,聘请有专业资质的泳池管理方,专门管理游泳池日常相关事宜。

目前,此事已交由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此次儿童溺水事件已不是我市今年夏季首次发生,儿童在游泳池内的安全游泳问题同样不可忽视,家长及陪同人员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据《梧州日报》报道,据统计,遇溺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2015年至2017年,我市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分别为11人、12人、15人,分别占当年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的78.57%、57.14%、42.86%,事故发生时间集中在5月至8月,多发在县(市)江河流域和山塘水库等水域。

今年以来,被媒体报道过的溺水事件包括——

今年5月9日上午,苍梧县石桥镇一名小学生溺水身亡;

今年5月12日18时,市区某小学有两名三年级的女学生私自到桂江二桥附近河边玩耍,两人不慎落入水中,一人被救起一人失踪;

今年7月15日16时30分许,两名小孩在西堤三路某小区游泳时突然溺水,幸抢救及时,无生命危险。

……

最后,我们来复习一下溺水紧急救助的知识:

图文:罗卡妮

编辑:黄东莹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