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七天内又发生泳池溺水事件
五岁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8-07-23 12: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陈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陈琳)7月21日下午5时许,梧州市龙骨路某小区内的游泳池发生溺水事件,一名年约5岁的女孩在小区泳池内溺水,随后被送至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7月22日凌晨3时许,溺水的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涉事小区泳池已停止开放

7月15日下午4时30分许,两名年约7岁的小孩在梧州市西堤三路某小区游泳时突然溺水,经及时救援,两名小孩已无大碍。7月21日,梧州市龙骨路某小区发生小孩在泳池溺水事件,数段现场救援视频在梧州本地网友的微信平台上传播,事件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龙骨路事发小区了解情况。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1日下午,一名年约5岁的女孩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小区泳池内游泳。当天下午5时许,在泳池内游泳的小朋友呼救称水下有人溺水,泳池救生员迅速下水将溺水女孩救起并立即进行急救,有群众报警并拨打120求助。约7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并将女孩送往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女孩于22日凌晨3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该小区的泳池已经清场放水停止开放。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泳池承包给有资质的体育公司进行管理,泳池配备三至四名救生员,水质经过相关卫生检验合格。

该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回看事件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发现,溺水女孩一开始在浅水区(水深0.8米)游泳,随后越过深水区(水深1.5米)及浅水区之间的隔离带,最终在深水区与浅水区交界处被发现,并被救生员救起。

小区游泳池已经关闭,深水区与浅水区之间设置有隔离带。记者 陈雨燕 摄

按照游泳池入口张贴的入场须知,为确保儿童安全,12岁以下儿童应由家长或成年人下池陪伴和监护其安全,非成年人陪伴的儿童不得进入深水区游泳。记者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溺水女孩并无家长陪同下水。

带娃游泳必须时刻“盯人”

数天内接连发生小区泳池溺水事件,引发不少市民对小区游泳池安全的关注。小区泳池应该配备多少名救生员才能保障游泳者的安全?家长带娃游泳应如何看护才能确保孩子不溺水?记者就此咨询了梧州市游泳场专业人士。

梧州市游泳场资深管理人员认为,防止儿童溺水的防线应该由家长、救生员和泳池管理方共同筑起。据介绍,根据国家体育局下发的《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游泳场所)》规定,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人工游泳池,至少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2人;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上的,按面积每增加250平方米及以内增加1人的比例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并至少设有流动救生员1人、医务人员1人;人工游泳池应该有救生圈、救生杆、救护板和护颈套等救生器材。水上救生员的数量必须按标准设置,以便在遇到游泳者溺水的紧急情况时能迅速有效施救。

同时,家长也是防止儿童溺水的重要防线。该名管理人员说,家长带孩子到游泳池游泳,一定要时刻“盯人”,孩子一刻都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有部分家长在泳池边玩手机或者分心闲聊、不留意孩子,孩子在泳池内潜水或跳水也不加以制止,这是十分不负责的行为。

家长还要教育孩子不能在泳池内潜水、跳水。此外,12岁以下的儿童最好有成年人陪同下水。如果孩子的身高不及水深高度,就算孩子会游泳,也要穿戴救生衣或游泳圈下水,切勿因为是陆上游泳池就掉以轻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