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养老房楼下竟是配电间,晚上根本睡不着,梧州这对老夫妇该怎么办?

2018-07-24 16:41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花掉所有积蓄,买了套房子养老,却在入住前发现每当夜深人静就噪音环绕,根本无法入眠,所以至今也无法入住,怎么办?近日,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有网友发帖问政反映了这样一件人生大事。

网友问政内容。

网友发问政帖称,两位老人用一生的积蓄,在长洲区新闻路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楼的房子,又花了一大笔钱装修好了,即将入住之际,才发现房子正对下的配电房,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发出噪音,这将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作息。为处理噪音问题,他们奔波了几个月,至今未能入住。

红圈处为陈伯的房子,下面是配电间。

7月23日上午,离哥约访了该房子的业主陈伯夫妇到现场走访。据离哥观察,陈伯的房子在二楼,楼下正是该小区的配电房,配电房每天不间断工作,发出的噪音经过楼体传到陈伯的卧室,在陈伯的卧室,可以清楚地听到“嗡嗡嗡”的响声,关闭了门窗之后,响声更加清晰。

陈伯告诉离哥,在2017年1月的时候就下了定金购买该小区10号楼二楼的房子,当时并不知道楼下就是配电房,也没能实地听该房子的声音环境。陈伯说,售楼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向他们说明在房子的正下方有个配电房。到了去年底他们装修快完成的时候,才发现配电房传出来的声音大得让他们无法忍受。

22日晚晚间,离哥就曾进入该小区内察看配电间的情况,发现配电间基本处于24小时工作的状态,发出声音的正是房间内的各种机器和电流声音,配电间内并没有隔音设备。

配电间内并没有隔音设备。

陈伯坦言,自己60多岁了,有冠心病,老伴有神经衰弱,经不起噪音的折腾,陈伯也担心这一低频的噪音会影响到健康,买房子的时候也是考虑着要安静的环境,才会买了这里,但现在并不如愿。

在离哥采访陈伯的时候,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大队的执法人员也正好上门了解情况,执法人员在察看了现场情况后表示,噪音的测定需要专业的第三方来测定是否超标,若属于噪音超标,下一步再协调物业与开发商整改。

执法人员上门了解情况。

据了解,陈伯曾多番投诉至物业管理处,希望其帮助减少噪音,物业管理处则表示,已经收到了相关的投诉,并写成报告向上级反映,具体情况还需要等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回来处理。


图文: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