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开竣工项目接续不断你追我赶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投资逾123亿元实现“双过半”
2018-07-26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思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思颍)2018年时间过半,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交出了合格的年中“成绩单”。今年,全市“三年一工程”活动重点跟进督办重大项目共248项,总投资1436.86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27.27亿元,1至6月实际完成投资123.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3%。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紧密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联系协调各指挥部、业主单位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突破项目前期工作、建设阶段的困难和瓶颈。总指挥部继续巩固和完善市领导联系服务项目机制,不断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重点对未开工和进展缓慢项目加强现场督查与跟踪服务,切实提高问题事项解决率,实现重大项目“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运行机制。

近段时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抢抓年中关键节点,掀起项目开竣工接续不断、你追我赶的热潮: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国光产业基地、微电子生产项目、东盟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等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梧州高新区大型精密压力机生产易地搬迁技改、新能源玻璃深加工、五一管业新型环保市政建材制造等项目实现开工,不锈钢园区鑫峰再生不锈钢制品、永达不锈钢板生产,藤县欧神诺陶瓷生产、年产7万吨钛白扩产,苍梧县博世科生态科技综合等项目稳步加快推进。投产竣工方面,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低碳科学建造基地项目(一期)、环保型锂离子系列电池生产(二期),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年处理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建设、年处理15万吨PET再生塑料加工,苍海新区苍海小学建设,蒙山县服装生产、光伏扶贫等一批项目顺利竣工,形成了重大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提速的良好氛围。据统计,上半年全市重大项目实际新开工57项,占全年计划开工项目数的60.6%,按时开工率为81.4%;实际竣工项目4项,占全年竣工项目总数的10.8%。

结合全市“三年一工程”各项活动推进,各个分指挥部项目的投资额基本完成上半年的投资计划。其中,“工业振兴年”项目共56项,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31.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02%;“服务业提速年”项目共27项,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2.8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59%;“城市建设提质年”项目共94项,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42.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93%;“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项目共13项,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0.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9.37%。此外,其他重大项目58项,年度计划投资61.10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35.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46%。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