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攻坚克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桂寿李杰云调研经济社会和民生有关工作
2018-07-26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7月2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到多个工业区和产业园区调研,并检查狮卧山综合开发建设情况,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们强调,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大力发展特色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做好民生改善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和社会事业持续改善。

全桂寿和李杰云来到莲花山工业区,走进金三角电机制造、梧锅锅炉制造和运龙港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厂房和车间,了解这些老工业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他们指出,老工业企业有着辉煌的发展历史,为我市工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创新发展理念,开拓发展思路,推动工艺技术改造和产品转型升级,努力开创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辉煌。

7月2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前往莲花山,走进金三角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弘洁宝石加工园区等园区、企业,调研我市的产业布局及发展情况。             蒙绍松 摄

莲花山工业区内的弘洁宝石加工园和崇锦宝石加工园分别引进了几百户宝石加工户进行集中生产,形成场地、设施和周边配套较为齐全的宝石加工产销一体化基地。全桂寿和李杰云分别查看了两个园区的规划建设、宝石加工户的生产情况,了解宝石加工产生的废水、废渣、粉尘和噪音等污染治理情况。他们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宝石加工产业的整合提升与集中管理,下工夫解决宝石加工污染环境问题,推动宝石加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全桂寿和李杰云考察了鑫峰特钢企业项目,查看车间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园区建设和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他们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快建设力度,扩大项目规模,推动产业链延伸,促进产业提质升级,不断提高发展效益。园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布局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努力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沟通对接,做好服务、帮扶等各项工作,尽全力帮助企业和园区解决实际问题。

全桂寿和李杰云还到市商贸物流园区进行现场考察,了解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进展等有关情况,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们指出,加快布局和发展商贸物流园区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多想办法研究解决问题,着力改善园区基础和相关配套设施,形成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工作合力,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园区发展尽快取得新突破、发挥应有的作用和效应。

全桂寿和李杰云还爬到狮卧山上,检查狮卧山的综合开发建设情况,要求各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优先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加强调查论证,完善规划设计,科学推进狮卧山的各项保护、建设和开发工作。要落实好地质灾害整治各项措施,建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片区绿化美化,将狮卧山建成特色鲜明、宜居宜游的城市生态体系。

昨天上午,全桂寿还去到梧州学院对出、钱鉴下、冷水冲等9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城区饮用水源地以及保护区内的污水直排口,查看直排口现状和整改进展情况。他指出,部分直排口的整改工作推进仍较为缓慢,整改效果有待进一步加强。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列出清单、落实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污水直排口截污整改和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反复排查、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违规建筑、菜地、污水直排口和拆除码头等,确保各个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领导黎永益参加调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