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网友反映下冲小区棚改工程突然“停”了? | 部门回应:没停,因客观原因进展缓慢

2018-07-27 10:59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棚户区改造,给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带来了大大的改善,一个个老旧小区,通过改造,变得干净、整洁、美丽。不过,最近却有市民为此觉得忧愁,因为他发现他家所在片区的棚改工程本来进行得好好的,却突然间“停下来”了。

近日,网友“农村来的人”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下冲小区所在片区的棚改工程,近段时间突然间停工了,工程才做得一半,施工队伍就走了,只铺设了一半的路面、扔在路边的大树、围蔽的铁闸……这些都使得周边居民出行十分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该网友质疑,棚改工程进行了一年多还没完成,如今还停工了,到底是为何。

问政帖截图。 

7月26日下午,离哥专门来到网友反映的下冲小区走访,看到这里连接住宅间的部分通道已完成硬化,以及新安装了少量的路灯。然而,一条通往下冲市场的主要道路仍未完成硬化施工,路面较为坑洼,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还堆放着砖块、管道等建筑材料。在下冲市场旁原转盘的位置,现已围蔽起来,围蔽区内堆放了大量用篷布遮盖着的土方,旁边还停放着一台挖掘机,行人、车辆在通过围蔽区域以及未完成硬化的道路时,较为缓慢。离哥在小区附近走了一圈,未发现有施工人员在进行施工。

其中一条通往下冲市场的道路,路面还没硬化,路旁两边堆放了建筑材料。 

堆放在路边的路砖。 

部分路面已经过硬化,人行道也铺设了路砖,但路旁还堆放着一些管道。 

下冲市场旁原转盘处已被围蔽起来。 

据了解,下冲片区棚改工程属下冲社区棚改项目的其中一个项目,范围为下冲牌坊至下冲菜市场一带,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地下管网改造铺设、一体式化粪池安装、路面硬化、绿化种植、路灯安装、便民设施安装等。

下冲市场对面一家商店的经营者告诉离哥,下冲棚改项目确实是进行了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以前还能经常看到施工队伍干得热火朝天的景象,但最近一段时间的施工却好像慢了下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直都有人在施工的,没有出现停工的现象,这两天就有看到有人在铺设人行道上的路砖。后来,离哥相继问了旁边几家店的店主,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对此,万秀区东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下冲片区棚改工程项目并不存在停工的现象,只是工程进度相对较为缓慢。目前项目仍在有序进行中,现今施工方安排少量施工人员在进行零散施工,一期工程进度接近六成。

该负责人表示,下冲片区棚改工程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施工阶段,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工程进度缓慢,如雨水天气影响室外施工的开展;地下管网错综复杂、老化,致破挖施工需更加谨慎;下冲片区属老旧小区,现在仍有600多户住户,开展施工时需充分考虑周边群众出行。此外,应相关部门要求,施工方土方运输车辆需进行全密闭化改造,目前正在抓紧改造中,导致施工范围内的土方无法及时运输出去。

“因现场堆积的土方无法及时外运,所以涉及破挖、土方运输的工作面都暂未能开展,目前,施工方仅安排少量施工人员进行一些外围的施工,如人行道路砖铺设、局部地面平整等。”该负责人解释称。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争取早日按质按量完成棚改施工,给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已经多次向施工方提出要求,在给周边住户造成最少影响的情况下,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棚改工程早日按质按量完成。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