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拓宽渠道筹资 “三个优先”建设
“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9460多万元
2018-07-30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温玉静 谢志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温玉静 谢志勇)在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重建的富元桥已完成基础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桥面和引道等工程施工;在岑溪市三堡镇孔龙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道路经过升级硬化后宽阔平坦……这是今年全市各级大力推进“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的缩影。

今年,我市进一步整合资源攻坚克难,着力推动“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实施第一批农村联网道路和农村桥梁建设项目总投资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9亿元。其中,农村联网道路建设目标任务第一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680.2万元,完成硬化联网道路建设276条共234.8公里;农村桥梁建设总投资为1.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全年完成农村桥梁384座,完成4座桥梁预备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我市已下达第二批农村联网道路任务共94条、总里程468.8公里,总投资17863.6万元。

在推进“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建设中,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准工作的创新点和着力点,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扩大项目覆盖面,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

在农村桥梁方面,市路桥办根据去年调查摸底的桥梁建设需求量和资金来源路径,统筹到相对应部门的项目盘子,截至目前收集项目2219个。市路桥办专家组会同各县(市、区)开展现场核查,按照“三个优先”原则安排农村桥梁1230座,分三年逐步予以建设。农村联网道路建设方面,项目涵盖扶贫攻坚各领域,如住建部门的入户道路硬化、民族和宗教部门的涉农项目、发展和改革部门的村屯项目、交通以奖代补项目、地方债券项目等,项目道路共4496条,总里程达5076.5公里。

为严把工程质量关,我市规范项目管理,把民生工程做实做好。一方面是加强项目设计及审核,从源头上把好关。全市路桥专家紧抓项目建设图纸设计环节,全市当前开工的77个项目建设桥梁,审核率为100%。另一方面抓项目关键性工程施工监管,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并追踪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创新资金筹措机制,加大拓展融资渠道,着力解决制约农村路桥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按照“六个一点”筹资模式,各县(市、区)除从本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外,整合水利、扶贫、交通、美丽乡村等方面资金,积极向上级争取建设资金,主动引导企业和个人捐资建桥修路。截至今年6月30日,农村联网道路建设完成投资5490.22万元,占全年第一批计划的63.25%;开工257条,开工率93.12%;完工146条,完工率52%。农村桥梁建设完成投资3971.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34.37%;新开工167座,开工率44.65%;完工80座,完工率20.83%。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