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敬业与奉献守护万家灯火
——梧州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继电保护专责伍红文小记
2018-07-31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业佳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业佳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继电保护专责、广西电网优秀共产党员伍红文是一名电网“医生”。在岗十多年来,他巧治“病得急”“病得重”的电网,悉心守护万家灯火。

近年来,我市迅速拉开东融、西进、南拓发展框架,梧州供电局供电网络改造同步推进。由于电网作业频繁,网架区域性“卡脖子”等问题制约着供电平稳。去年,500千伏梧州变电站220千伏母线升级需要长时间停电作业,该局通过特殊转供电方式保障岑溪市、苍梧县正常有序用电,导致220千伏探花变电站、广信变电站存在失压风险。当时,伍红文组织技术人员评估线路设备、电网架构风险,通过一系列精确计算,编写避免失压控制方案,大幅降低电网风险等级,成功保障电压平稳。

事实上,伍红文有着丰富的突发事件处置经验。去年7月,该局趸售用户的一座110千伏变电站遭受雷击,岑溪市区12万群众用电受影响。“快点用上电”的群众呼声,唤来伍红文的迅速支援。他收集故障报文、设备参数等资料,拿出紧急调控电网运行方案,同步向上级提交故障分析、报备抢修、复电等报告。两天后,伍红文制定的方案得以顺利实施,岑溪市有序恢复供电。

每一次临危受命,伍红文的身后都站着一支强大的技术攻坚团队。2015年,伍红文成立工作室,带领相关人员协作攻坚,创新解决电网运行难题。三年来,工作室累计吸收成员31人,其中11人获得工程师职称、12人获得技师资格,取得21项创新成果,成功申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十多篇论文,20项成果分别获得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广西电力行业协会等授予的科技进步、大众创新、精益管理等奖项。

只有一个个专业人员成长起来,梧州网区的发展巩固才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作为相关技术带头人,伍红文带头实施精准帮扶,将个人的知识技能与年轻职工共享,因材施教、按需施训,共同发展进步。2016年以来,伍红文累计举办培训班34期,培训员工304人次,多名学员先后获得南方电网公司专业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广西电网公司专业技能竞赛个人奖等荣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