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400米等了十多年,这条路终于要通了!整个河西片区交通都将优化

2018-08-01 12:17    梧州零距离   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史秋兰 杨金龙

本月上旬,惠民小区对面的一条瓶颈路开展道路贯通前期工作,获得了不少小伙伴的点赞。继该条道路之后,今天(7月31日),市区又一条道路开始进行贯通前的清表工作啦,即将还路于民!开不开心?

这条道路是新湖一路南段的部分道路,连接银湖南路与西堤三路,即新兴小学西侧路段。

图中红线为即将进行贯通的新湖一路南段。

新湖一路与银湖南路交汇路口处。

这段道路贯通之后,意味着新兴三路和西堤三路又多了一条连接通道,可以从神冠大厦对出路口直通西堤三路,这将对整个河西片区的交通起到很大的作用。

今天上午,长洲区委、区政府组织兴龙街道办事处、长洲区建设局等部门,出动约60人对长洲区新湖一路南段的断头路进行清表施工。早上8时30分,清表施工现场周边早已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的多个显眼位置均伫立着施工通知牌。在警戒线内,两台铲车和一台挖掘机正在紧密地相互配合作业,把该路段上的临时搭盖物、树木、芭蕉树等一一进行清理。至下午2时30分,该段长约400米的路段清表施工全部完成。

作业车辆正在进行清表工作。

靠近西堤三路的一段道路已完成清表工作。

据了解,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新湖一路南段的道路一直未能打通,且因地块闲置,周边的居民开始在地面开垦种菜,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周边居民的“种植基地”。此外,还有个别群众在这里临时搭建建筑物,阻断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这里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断头路”。

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长洲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兴龙街道办事处牵头对该断头路进行攻坚。由于涉及情况复杂,他们成立了工作组,清表工作开始前,每天都到现场进行劝导,发现一处违规种菜即劝导一处,并在显眼位置张贴了施工公告,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且收到明显成效。很多居民群众自发清理菜地和临时建筑物的物品,让施工机械得以顺利进场施工。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规划,新湖一路南段属于城市主干道,北起新兴三路,南接西提三路,道路全长400多米,贯通后道路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道路规划宽度为30米,双向四车道,后期还将完善排水、照明、绿化等工程。

对于该段道路即将进行贯通施工,群众纷纷表示支持,在附近居住的莫阿姨就是其中之一。莫阿姨说,这里的断头路存在已久,成了杂物堆放场、菜地,不仅容易滋生蚊虫、影响市容市貌,更重要的是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困扰,“非常支持这个行动,修好路后,这里将变得干净、方便,住也会住得更舒服”。

据悉,该道路清表施工完成后,将交由业主单位进场进行道路贯通施工。此外,除了新湖一路南段道路、新兴二路西铁城至长洲区人民法院段南侧道路外,长洲区辖区内的另外5条计划今年贯通的道路,也在按计划推进中。

图文: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史秋兰 杨金龙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