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一天来回梧州南站停车场多于3次的车辆,要进行排查 | 有关部门重拳打击南站非法营运

2018-08-02 19:54    梧州零距离网   邓超妍

零妹:提问,什么人会每天冒着烈日去南站溜达?还亲切地跟你聊天?

离哥:额,我只想到了每逢外出都必来车站接送我的妈....

执法人员:撑伞的除了亲友团外,还可能是在“揽客”的非法营运人员! 

“搭车吗?搭车吗?”“龙圩、龙圩,10元一个去不去?”“河东?河西?马上走,马上走”……每次进出梧州的火车站、汽车站时,你都能听到以上熟悉的“搭讪”话语吧。这些“揽客”的司机大哥,不仅给旅客造成困扰,也影响和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

8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龙圩区交通运输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出动,对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重拳打击非法营运。零妹跟随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梧州南站附近侦查“黑车”招揽客情况。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我们怀疑您正在进行非法营运。”今天上午,在梧州南站周边区域,一辆白色私家车违法拉客,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为桂D的白色私家车疑似正在进行非法营运。于是,执法小组人员立马上前拦截该车辆,隔离司机和乘客调查取证。经了解,该私家车司机搭乘一名乘客来到梧州南站后,在站前广场找到了一位出站的男乘客,与该乘客商议以40元车资搭载其前往车管所。谁知,刚启程就被金睛火眼的执法人员发现了。

最后,该小车因非法运营被执法人员现场查扣。车辆暂扣后,执法部门将向涉事驾驶员下发处罚决定书,涉事驾驶员将面临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执法现场。

参与现场执法的梧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安全稽查科负责人彭先生介绍,非法营运“黑车”,主要是指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果确认系车主擅自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导致风险显著增加或者违反安全装载等规定的,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付。因此,乘坐“黑车”,风险隐患相当大。

两名疑似非法营运“黑车”的司机在广场上“揽客”。

根据执法人员观察,在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上长期溜达且撑着伞的基本都是“揽客”的非法营运人员。为了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营车辆,执法人员重点整治梧州南站负一层和广场售票厅对出口等周边区域非法运营车辆招揽顾客行为。

执法人员每天从梧州南站停车场管理方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处,获得一天来回停车场多于3次的车辆名单进行排查。同时,采取不定时流动巡逻的方式进行双重打击。

在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亦派有工作人员值守,通过不间断的巡逻,以劝导教育、驱赶等形式阻止非法营运车辆司机“揽客”。

梧州南站站前广场前设立有多个告示牌,标明严谨在广场上“揽客”,并提醒市民乘坐正规出租车。

零妹通过现场走访发现,在执法人员的重拳打击下,目前梧州南站周边非法“揽客”人员已大为减少,即使偶有出现几名人员四处非法“揽客”,也在执法人员的制止下,迅速逃之夭夭。对于执法部门加大打击非法运营车辆的力度,不少在梧州南站地下停车场排队侯客的出租车司机表示支持。

“希望执法部门能长期坚持打击下去,捍卫正规出租车司机合法权益。”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

据悉,早前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在梧州南站周边全路段安装监控及违停电子抓拍设备及增设护栏,严格管理停车秩序,同时与有关部门开展非法营运整治,坚决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保障梧州南站交通秩序。

“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倡议市民群众在梧州南站明确标明的合法的出租车侯客区域或公交车站,乘坐合法营运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共同保障梧州南站停车秩序。期望通过整治,能让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感受到梧州南站的交通秩序焕然一新。”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建生表示。

据统计,自6月21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以来,至今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台。接下来,8月份为“打击非法营运”重点整治阶段,9月起为长效整治阶段。


图文:邓超妍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