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细致核验把好质量关
——记第六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质量检验员比赛第一名苏婷婷
2018-08-06 09: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用酸碱中和滴定法测定药物含量及结果判定,使用分光光度计描绘光谱曲线,找出溶液最大吸收波长值……近日,在第六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质量检验员比赛中,苏婷婷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和出色发挥荣获第一名。

苏婷婷是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质检中心的质量审核员、工程师,2004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药品检验及审核方面的工作。十几年来,无论是在实验室里检验产品,还是在办公桌的电脑前审核检验数据,她总会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药品质量检验是个“精细活”,每一次实验、每一次检验、每一个数据都容不得一丝马虎,有的检验项目结果有一点偏差就有可能造成公司经济效益损失。”苏婷婷告诉记者。为确保检验结果准确,每一个检验实验数据出来之后,苏婷婷都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理的数据严格复查审核。在多年的药品检验工作中,苏婷婷慢慢摸索出更快捷更安全经济的进厂原辅料检测方法,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现在她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和科研质检中心的实验操作能手。

谈起参加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苏婷婷说:“比赛就像换个工作场地工作一样,并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但为了能够取得好名次,比赛前我还进行了多次实际操作训练与理论复习。”

平时的积累加上赛前的训练,赢得了第一名,背后实则是苏婷婷十年如一日的细致用心。除了认真完成日常工作,苏婷婷还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每当在工作中接触新设备、新技术时,为了尽快提高业务技术,她不断收集各种相关资料,仔细琢磨研究,并向有经验的同事虚心求教。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实验器材操作技术,了解其性能,学习构造原理与操作规程等专业知识。通过不断学习,苏婷婷对各种实验设备性能特点及产品检验流程已烂熟于心。

获得第六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质量检验员比赛第一名,苏婷婷心情激动的同时也满怀感激。“除了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所在企业多年的培养和鼓励。”苏婷婷表示,公司不定期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同时开展管理创新、技术改造等科研活动,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对科研质检人员来说也是大有益处。

“随着公司发展壮大,质检人员的责任也将更加重大,需要掌握的知识也更多。今后我会继续学习,用自己的技术与知识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继续为公司发展作贡献。”苏婷婷说道。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