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年内全面消除超大班额
我市全力推动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2018-08-07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王海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王海礁)今年以来,我市多举措推动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质。

按照上级部署,我市积极筹措资金实现城乡学校在建设标准、教师编制、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基本装备配置等方面实现初步统一,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政策实现城乡全覆盖。目前,我市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为:普通小学为每生每年600元,普通初中为每生每年800元;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经费补助;农村地区不足100人的学校按100人核定经费;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经费。

在万秀区完成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试点基础上,我市去年下发《梧州市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目前,各县(市、区)结合辖区教育资源分布特点,确定学区设立的基本原则及办法,制定实施学区制改革方案,逐步推进工作。今年上半年,各级教育部门围绕提升学区人员管理能力、构建特色学区文化、学区一体化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工作,深入指导学区制改革管理工作,进一步消除“择校热”“大班额”现象。

截至去年底,全市66人以上超大班额还有580个,其中小学234个,初中346个。今年,市教育局继续深入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攻坚工程,统筹推进年度计划投资约1.8亿元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含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建设,改造56个危旧校舍、66所薄弱学校,明确在年底前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同时,我市借助广西农村学校“双师教学”改革项目,组织中小学优秀教师以远程直播形式为农村学校提供优质课堂教学,农村学生在“城市+乡村”双师模式下学习。目前,岑溪市入选广西“双师教学”改革项目创新实验区,筋竹中心小学、昙容中学入选创新实验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