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强化民生保障 增强惠民实效
我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项目投资完成率近八成
2018-08-08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郭舒瑶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郭舒瑶)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抓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惠民工程各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强化基层社保、健康、教育、安居等民生保障,使自治区60周年大庆成为群众得实惠的大庆。

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的中央投资支持广西60周年大庆项目共七个,分别为藤县实验中学教学楼、藤县实验中学学生宿舍楼以及苍梧县长发中心卫生院、苍梧县旺甫镇卫生院、藤县濛江镇中心卫生院、藤县平福乡卫生院和万秀区夏郢镇卫生院。项目总投资3316万元,其中中央投资补助2612万元。

截至6月底,我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各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共完成投资2628万元,投资完成率达79.3%。其中,藤县实验中学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已封顶,正在进行装修;五个基层卫生院项目中,万秀区夏郢镇卫生院、苍梧县旺甫镇卫生院、苍梧县长发中心卫生院已封顶,藤县平福乡卫生院第六层正在砌砖,藤县濛江镇中心卫生院正在进行六层梁面钢筋绑扎。根据自治区工作要求,列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项目要确保在今年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我市七个项目可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为增强惠民实效,自治区以大庆为契机加快推进一批服务基层、贴近民生的社会公益性项目,共安排教育惠民、卫生惠民、健康惠民等10类47项主要工程,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其中,涉及梧州的32个项目均已纳入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同时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增加了“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开行梧州南始发动车、云家庭平台服务、新建拼装式固定公厕项目等24个具有梧州特色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1.12亿元。

今年上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11大类56个项目中已启动项目46个,占项目总数的82.1%。其中,为民办实事已完成项目4个,占项目总数的7.1%;完成投资(筹资)31.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1%。近期,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建设,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工程总体进展已超过时序进度要求。

进入三季度,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各项目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我市相关部门单位将根据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建设资金落实、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环节的监督,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各项目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建设,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