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网友投诉:为什么我不能“一分钱乘车”?权威解释来了……

2018-08-08 11:32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8月2日,广西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梧州市智慧公交项目上线启动,乘客搭乘珍宝巴士可以直接刷银联实体卡,也可以通过“云闪付”APP和银联手机闪付的方式付费乘车,在期限内还有一定的折扣优惠(梧州实现银联卡刷卡乘车啦!周一“1分钱”,平时“5折”)。

这一波操作小伙伴们亲测有效后,纷纷表示惊喜。

微信评论截图

不过,随着活动的推进,网上开始有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有部分网友反映搭乘部分珍宝空调巴士时使用“云闪付”APP扫二维码乘车付费不成功,或者使用“云闪付”APP乘车没能享受到相应优惠等。

微信评论截图

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称星期一(8月6日)上午坐公交车用“云闪付”车费是0.01元,但下午用“云闪付”坐18路车费是0.63元,网友质疑为什么会不一样呢。

问政截图

“为什么我用‘云闪付’没有享受到一分钱的优惠呢?”“星期一试试乘公交车用‘云闪付’,用农信卡的扣了1.93元,不是说星期一扣一分钱吗?”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微信后台反映的情况也五花八门,仔细一看大多与周一使用“云闪付”APP乘车没有享受到两次“一分钱乘车”优惠有关。

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带着网友们的疑问,零妹致电中国银联客服电话95516进行咨询了解,划了些重点。

1

需绑定参加活动银行的指定银联卡

有网友反映“云闪付”绑定了农信卡,搭车没有享受到相应优惠,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农村信用社银行卡不参与乘车优惠活动呢。银联客服表示,活动前期宣传中有提及,参加乘车优惠活动的银行共十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北部湾银行、柳州银行、桂林银行。“云闪付”app绑定上述银行的62开头有闪付标志的银联卡,方可参与乘车优惠活动。

2

每天的优惠有限额

客服表示,乘车优惠活动每天有3000名限额,先到先得,用完即止,每用户每活动日限享两次优惠。有些乘客没能享受到每天两次优惠,有可能是因为当天的优惠总限额用完了。优惠限额用完之后,乘客乘车是按原价的,但有的乘客可能获得了“云闪付”APP的随机红包,所以乘车没有按原价,而是打折了。

3

刷银联实体卡没有优惠

前期宣传中已提及,乘车优惠活动针对的是使用“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乘车的用户,刷银联实体卡是没有优惠的。

4

“云闪付”刷卡不成功可致电客服咨询

使用“云闪付”APP无法成功刷二维码乘车的乘客,可以致电银联客服,提供银行卡号了解报错代码,查找是否为银行卡的原因。


文字:黄丹婷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