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地融合发展
全桂寿李杰云率代表团赴广州与海军某舰队开展军地共建活动
2018-08-09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8月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我市代表团,赴广州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1192部队开展军地共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市与该部队缔结军地共建关系,双方以梧州舰为交流平台,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地融合共建发展,增进鱼水之情。

据了解,梧州舰是我市向海军方面申请,以梧州城市名称命名一艘新型舰艇,得到海军方面的积极支持。梧州舰将在完成后续平台装载和实验试航任务后,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昨天上午,我市代表团与91192部队举行了军地共建座谈会。91192部队政委万仕对我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该部队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等情况,对我市给予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该部队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坚决完成好各项备战作战和安全保卫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与梧州人民的期望。同时,将以梧州舰为平台,加强与梧州的互动交流,积极宣传梧州,协助梧州开展国防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支持梧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李杰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以梧州这座城市名来命名一艘护卫舰,是梧州人民引以为豪的一件大事、喜事,体现了人民海军对梧州人民的厚爱。梧州舰在91192部队与梧州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友谊桥梁,为梧州增添了一张海上移动的亮丽名片,为梧州双拥工作开辟了新平台、增添了新活力。我们衷心希望91192部队继续关心、帮助梧州,希望梧州舰的全体官兵把梧州当作第二故乡,常回家看看,与梧州人民共同谱写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篇章。

会上,我市与91192部队签订了军地共建协议,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和慰问品。根据协议,双方建立互访机制,每年定期进行走访交流;梧州市授予梧州舰全体官兵为荣誉市民,在转业、退伍安置工作及职业技能培训、学历函授等方面提供帮助和便利;梧州舰在执行涉外任务、接待各级领导、开展国防教育、群众来舰参观时,有宣传梧州市的义务,有协助梧州市开展国防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义务。

座谈会后,我市代表团还参观了梧州舰。

据介绍,91192部队成立于1965年,由毛泽东亲自批准组建,多年来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取得辉煌战绩,拥有多种舰艇装备。去年,根据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程改革,部队在北海新组建。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军地共建座谈会。梧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政委李晓龙,91192部队保障部部长周熊熊,梧州舰实习舰长张密、政委叶福平参加了军地共建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