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平台承接产业转移
龙圩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7.39%
2018-08-09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卢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卢焕霞)近期,在龙圩区大坡镇,龙之稻自治区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扎实推进,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约1600亩,创建富硒水稻“吨半稻”试验示范田100亩、海水稻制种基地150亩。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龙圩区实现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龙圩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年一工程”活动开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据统计,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9.31亿元,同比增长4.49%;第三产业增加值29.60亿元,同比増长9.5%;招商引资完成总到位资金26.58亿元,同比增长7.39%。

据了解,“三年一工程”活动中,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梧州市压气站项目正在紧抓有序施工中,目前压气站压缩机已安装完成,压缩机、环墙、环墙内设备基础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保养;广西金一黄金珠宝项目已注册子公司及落实办公和展厅地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恒大绿洲(一期)、外滩一号项目(二期)、凯悦山庄3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另外,今年市重点推进工业项目梧州高普饲料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禽畜水产饲料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目前厂房、生产线、管线等基础设施已建设,部分附属设备已订购,部分设备正在试生产。

在项目推进中,该区各服务队主动对接重点企业,整合各方力量,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力促企业发展。通过抓服务,梧州市平洲电子有限公司二期扩建涉及的围墙与道路规划建设问题得到解决,新增梧州西健香料工贸有限公司和梧州元华密封件厂两家企业上规。

下一阶段,该区将统筹推进温氏现代农牧养殖项目、伟禄项目、金一珠宝、红星·美凯龙、六堡茶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保证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支持平洲电子、华锡冶炼等重点企业扩产建设,鼓励闽旺机械公司转型升级改造。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争取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此外,扎实推进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中规划的2000亩园中园建设,争取伟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力打造主导产业突出、配套设施完善、经济效益良好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承接平台,夯实龙圩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