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我市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所有沿街商铺必须“一店一牌”,店主们快来对照一下

2018-08-09 10:32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一直以来,户外违规广告牌深受网友吐槽,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安全隐患,高楼外墙乱挂的广告牌更是让人路过都觉得“心惊惊”。

为配合“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我市组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各城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三城区的户外违规广告牌进行整顿、清理和拆除。

8月8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市工商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龙圩大队、龙圩区卫计委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龙圩区西南大道、苍海大道周边街道开展前期的摸排调查工作,对沿街商铺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检查。

8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向龙圩的商家解释相关法规。 

“你好,你们店铺的户外广告牌数量已超出限制,根据我市相关户外广告管理法规,我市所有沿街商铺均实行‘一店一牌’原则,即一间店铺只允许设置一个规范达标的广告牌,其余的广告牌均不能保留。”在走访调查中,执法人员主动向商家店主解释相关的法规政策。

发现有部分店铺广告牌存在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会一一指出,并派发《户外广告设置温馨提示》宣传单张以及《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在限期内自行整改。

据了解,我市户外广告的设置按照“上不遮窗,下不掩门”、“一店一牌”的原则,以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硬性要求为准则。此外,需办理设置审批的户外广告范围为大型广告牌、楼面广告、电子显示屏、灯箱、店名招牌、门头招牌、指路牌宣传栏、横幅、条幅、宣传画、充气拱门等。所有门店设置户外广告牌匾前,必须到市政务中心3楼市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类窗口办理审批手续。

执法人员向商家派发的宣传单张。 

8月7日,执法人员在兴龙路拆除乱设置的广告横幅。 

8月7日,执法人员在新兴二路西堤新苑门口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招牌。 

8月7日,执法人员拆除违规设置的不规范广告牌。

据市行政审批局城管科工作人员何先生介绍,8月是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月,8月6日起,我市集中整治市区内未经审批、长期闲置、残旧破损、内容落后等影响市容观瞻的户外广告和横幅,规范沿街商铺门头招牌设置,治理街头广告“乱张挂”现象。对于未经审批的商业广告将予以全部清除,对已经审批但存在破损、陈旧等情况的墙体广告,会督促业主单位进行整改。

此外,还会规范柱式广告、电子显示屏、广告牌等大型户外广告。对现有大型户外广告,未经审批且不符合设置条件的一律拆除,对未经审批基本符合设置条件的,责令整改并补办审批手等。

据了解,此次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重点包括西江路、新兴路、西堤路、东湖路、奥奇丽路、迎宾路、红岭路、竹湾路、舜帝大道、苍海大道、西南大道等11条市级严管街示范路。对上述路段形成整治经验后,将逐步向市区其他路段全面铺开。


文字:罗卡妮

图片: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