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口岸联检部门“一站式”作业
我市出台措施优化口岸通关环节营商环境
2018-08-10 09: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近日,我市印发《优化梧州口岸通关环节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从创新口岸监管方式、完善口岸基础设施、降低通关费用和简化口岸通关手续等五方面,共提出23条措施,整合市商务局、梧州海关、梧州边检站、梧州海事局等15个部门和单位力量,优化梧州口岸通关环节营商环境。

在优化通关流程,创新口岸监管方式方面,我市力争今年“单一窗口”标准版综合业务覆盖率超过70%,进一步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力争在今年底前推进口岸所有联检部门“一站式”作业,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年内推广以企业为单元的保税监管模式,探索“自主备案、自主核报、自主缴税”的管理方式等。同时,在外环高速公路(南岸段)开通前,对火山路和高旺路(云龙大桥南桥头至西江大桥南桥头)以及西江大桥至龙圩区盘龙坳隧道路段等路段的国际集装箱运输车辆,统一由李家庄码头或西江物流公司收集车辆信息,加盖企业公章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备案后,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保障进(出)港口货物的道路畅通。

在完善口岸基础设施、降低通关费用等方面,我市根据《国家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力争在2018年、2019年分别为李家庄码头、赤水作业区配备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H986)等大型查验设备,进一步完善我市口岸通关硬件环境。同时,从实施定期班轮航线政策、免除进出口环节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协助快件运营企业开通广州白云机场到梧州快件中心的转关线路等五个方面降低企业通关费用。

为进一步简化口岸通关手续,提升专业服务、促进口岸通关效率提高,我市在实行高级认证限时通关、推行出入境船舶分类报检等方面推行分类管理、简化口岸通关手续的同时,积极引入或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