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注意!大学路正在进行道路及排水渠整治工程,已实行半封闭,车辆请绕行

2018-08-10 10:46    梧州零距离   文字:邓超妍 通讯员:冯丽珊 黄超光 

今天,零妹要给大家带来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 

喜 

一直以来,大学路一段几百米的道路,几乎在每次大雨后都会产生明显积水,积水有时甚至淹到了与人行道齐高,周边群众对此深有怨言。因此,每逢下雨时总有人吐槽“大学路又水浸街啦!”

终于,在群众的期待下,大学路要开展道路及排水渠的整治工程了!(撒花~~~) 



“忧”的是,施工期间此路段将进行半封闭管制,这对车辆通行无可避免存在一定的影响……

8月9日上午11时,零妹在大学路看到此路段已实施半封闭施工,路面树立了“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的施工标语。大学路道路与排水渠整治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施工现场已被围蔽,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挖沟槽等工作。 

施工路段示意图

由于该路段紧邻旺城广场,车流量较大。据现场观察所见,当前旺城广场停车场出口至旺城大学府小区门前一侧路面已实施封闭,车辆仅能从另一侧通行,路面剩余约4米宽度供车辆通行。同时,有的两轮车从军分区方向逆行而来,这让原本就挤迫的路面更是雪上加霜;有的两轮车甚至将车驶上人行道上,罔顾行人安全! 

因施工围蔽半侧车道,车流通行缓慢。 

在施工路段,有不少两轮车逆行。

大学路路面进行半封闭施工后,交通压力较大。

为保证道路畅通,施工方安全工作人员在路面疏导交通。

而这种情况还需维持多久?工程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呢? 

随后,零妹从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冯丽珊处了解到,大学路一下暴雨较易出现积水的现象,一是由于该路段排水渠属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旧渠,无法满足现在的排水需求;二是由于周边开发,植被减少影响排水等原因,连续短时间暴雨时根本赶不及泄洪,这给群众的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因此,本次工程将着力解决大学路的排水问题。 

据悉,大学路排水渠整治工程于8月6日开始施工,预计将在本月月底前完工。其中,排水渠整治工程计划将原本的300mm盖板渠,升级为600mm双壁波纹管,排水管埋深约1.5米,宽1米,以加大排水量,安装检查井4座,原单箅雨水口更换为双箅雨水口,共计14座。升级改造后,可扩大该路段的排水容量,增强排水能力。 

据介绍,为保证道路畅通,工程将分段实施,待排水渠安装完毕后将进入路面整治阶段,届时施工方会将路面恢复,重新铺设沥青,单边完工一侧后才开始另一侧施工。施工时大学路将实行半封闭或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绕道行驶。  

不久,大学路将告别一下大雨就“水浸街”的现象~所以在施工期间给大家交通出行带来的不便,还望筒子们多多给予谅解哦!

文字:邓超妍 通讯员:冯丽珊 黄超光 

图片:邓超妍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