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果然!在本网记者暗访的地点附近,有关部门一日查扣2辆非法移动加油车

2018-08-10 11:08    梧州零距离   

早在一个星期前,本网记者曾对市区两处非法加油站、非法移动加油车进行暗访:《市区现多处“黑油站”,老板建有微信群揽客,本网记者冒险暗访…… 》

报道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读者的关注,更有网友在后台留言或直接向有关部门举报,关于更多非法加油站和非法移动加油车的情况。8月8日,梧州商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8月8日上午9时,联合执法工作小组兵分三路,在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共同对非法储存、运输、经营成品油等活动进行布网巡查式打击。

9时45分左右,长洲区工作小组在位于红岭片区红安小区附近,查获一辆非法移动加油车。当时非法移动加油车正在给货车加油,执法人员上前制止其加油,并打开加油车车厢,发现经过非法改装的车厢内,摆放着一台加油机。随后,工作人员对其车辆进行扣押。

在红安小区附近查获的非法移动加油车,车上有经过改装的油泵,还有储存柴油用的油箱,图为工作人员抽验柴油。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当时工作小组在附近巡查,正好看到该非法移动加油车正在给货车加注柴油,于是马上行动,阻止其加油,扣押车辆,并对非法移动加油车车主进行调查取证,执法现场有序合规。

记者随即采访了该非法移动加油车的车主。该车主表示,自己九点半左右来到附近给这里的货车勾机加柴油,油品是从广东封开等地拉来的,也有一些是从梧州本地购买的。

该车主称,自己做移动加油三四个月了,购买货车和改装总共花费了8万多元,现在自己的车还要月供。这附近的非法移动加油车较多,竞争激烈,自己每天赚的其实不多。

工作组在莲花山片区查获的非法移动加油车,该车厢内安装有存油箱和计价器。

工作组在龙圩区查获的非法移动加油车。

据悉,本次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行动首日,三城区共现场查获四单流动加油车涉嫌非法经营,暂扣加油车2辆,柴油2800升。

梧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在万秀、长洲、龙圩三个辖区内,对非法加油车出没的地方和私油售卖点进行重点布控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梧州市成品油市场正常运营。

知识点——非法成品油有什么危害呢?

首先,这些私营的油品没有质量保证,油品来路不明,要是你的爱车加了这些油,有可能会因为油品质量问题,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其次,这些非法移动加油车在路上行驶,夏季高温的情况下,没有相关安全设施的保障,极易发生火灾或者爆炸事故,给其他车辆及行人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此外,国家对经营成品油也有非常严格的明文要求,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文字:梧州零距离网记者

图片:梧州商务局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