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跟风挂广告 人贴我也贴
部分商家缺乏广告设置审批意识,城管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

2018-08-10 15:4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8月9日,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与城区住建、工商、卫生等部门组成执法队伍,对西堤一、二路严管街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

据了解,西堤一、二路沿路有临街商铺约200家,经营范围涉及装修建材、家具布艺、物流仓储等。记者注意到,这一带的商铺门前都有一条一米多宽的人行通道,且立柱较多。正因如此,几乎每一家商铺外的人行通道上都摆放着展架、展板等,立柱则被各类商品宣传广告幕布紧紧包裹着。

在西堤二路一家大型超市前,执法人员发现门头、店门屋檐上及门前人行通道处,张贴和悬挂的横幅、广告、展板等约五处,违反了“一店一招”的规定,且未经批准和未取得城市户外广告临时占用许可证。按照《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当即对此进行整改。

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梧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暂行办法》等,市内沿街所有单位、商铺实行“一店一招”管理。单位与商铺设置大型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灯箱、门头招牌、横幅等,需办理设置审批。

记者在跟随执法人员开展整治行动中发现,大部分商户对户外广告设置需要办理审批的意识较为淡薄。西堤二路蓝天港湾住宅小区旁一间家具布艺店,因未经批准而在立柱贴广告,以及悬挂电子显示屏,被执法人员要求整改。该家具布艺店的商家周先生表示,两年前他接手这家店时,上一手的经营者就已经安装了显示屏,对设置显示屏需要每年补办审批手续他并不清楚。

8月9日,在蓝天港湾住宅小区的一家临街商铺,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拆除违规设置的立柱广告。记者 吴艳虹 摄

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副大队长李小毅介绍,该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大部分商家对于“一店一招”的管理规定还是支持的,但也有一小部分商家以“生意难做”或者“其他商家也这样摆”为借口拒不整改。对此,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整治力度,同时,将户外广告整治的范围覆盖至其他街巷。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