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讲出好点子讲出新路子
苍梧县“1+X”推进新时代讲习所建设
2018-08-13 08: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宇 钟斌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宇 钟斌明)近日,苍梧县木双镇万安村的新风讲习所举行首期宣讲活动,宣讲员用熟悉的乡音,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等理论和政策,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是苍梧县开展新时代讲习所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把办好新时代讲习所作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创新探索“1+X”机制,建立百所新时代讲习所,多形式、多渠道提高讲习内容的实用性,让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机制“1+X”,制度规范化。该县以一份顶层设计的工作方案,即整合全县各类培训资源,以镇、村现有活动阵地为基础,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两新组织、学校、网络平台等领域而制定的创建新时代讲习所工作方案,建立领导示范讲习机制和督办考核机制等“X”个机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当好示范,层层压实责任,以工作成效检验讲习实效。

阵地“1+X”,平台多样化。日前,苍梧县旺甫镇龙洞村把讲习所搬到了村小卖部,听课的群众挤了满满一屋子,宣讲员与大家频频互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该县坚持“六有”标准这一个主阵地,并不断往外延伸,创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固定讲习所、互联网线上讲习所及流动讲习所,开展集中式主体讲习,在线访谈、网络论坛、讲微党课等线上讲习,以及文艺活动讲习等多形式活动,做到平台多样化,讲习无死角。

内容“1+X”,工作常态化。该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套常态化讲习内容,动态增加不同阶段不同重点的“X”个内容,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本地区的重点目标和任务,还有各种农业农村新型实用技术,既有理论又有结合实践,通俗易懂又实用,大家都喜欢听。

苍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莫树滔说,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化拓展讲习所活动,既要请干部讲,也要请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创业能人讲,努力把讲习所打造成为“精神粮仓”、脱贫政策宣传阵地,让老百姓真正从中学到知识,得到激发,获得实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