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文化灯塔”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龙圩区反邪教宣传延伸至社区农村“农家书屋”
2018-08-13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继远 粟陆锋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龙圩区委政法委、防范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化灯塔”,增进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凝聚力,把反邪教宣传延伸到新时代讲习所、重点旅游景区、社区农村“农家书屋”等,营造全社会反邪教氛围。

“一个有底蕴的现代社会,应该是一个阅读社会;一个有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城市。”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泽森说。他认为,“农家书屋”是龙圩区新的文化“灯塔”,是农村、社区群众的精神栖居,书与美的“邂逅”。今年以来,龙圩区精神文明办、防范办、教育局等部门开启“农家书屋”24小时不打烊的运营模式,照亮了广大农村、社区的夜晚。一盏盏书灯,一点点蔓延,浸润着油墨的书香,在龙圩区氤氲开来,令人心旷神怡。全开放、不打烊的“农家书屋”初具规模。

近日,新地镇都梅村“农家书屋”实现了夜间开放,晚饭过后,村民纷纷来到这里分享“文化大餐”。与过去不同的是,新设置的“反邪教书柜”里的《反邪教知识进家庭丛书》等读物,吸引着村民的眼球,成了争先恐后阅读的书籍。龙圩区防范办充分利用农村文化建设资源,发挥文化引领教育作用,把“农家书屋”作为教育村民远离邪教的阵地,让村民尽享远离邪教法制教育盛餐,庄稼人在“农家书屋”学法律、懂法律,通过书香熏陶,成了远离邪教、争创无邪教村的带头人,村风村纪焕然一新。

为了使反邪教知识走进基层组织,贴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今年7月份以来,龙圩区防范办以各村委会开办新时代讲习所为契机,将“防范抵制邪教,构建和谐龙圩”列为讲习所重要专题培训内容。目前,龙圩区村级反邪教协会因势利导,汇聚远离邪教正能量,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在村组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每个农家书屋增添了“反邪教书柜”。“反邪教法制文化进农家”,有效增强了群众对“邪教”人员的反动性认识,提高了村民远离邪教的自觉性,“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远离邪教的好阵地。

(李继远 粟陆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