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借助篮球让村民动起来
第五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梧州赛区昨日落幕
2018-08-13 10: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林雅洁 莫斯娜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林雅洁 莫斯娜)8月12日,位于梧州学院内的梧州市体育馆一片热闹欢腾,第五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梧州赛区决赛正酣。来自万秀区、长洲区、藤县、蒙山县、岑溪市等地的八支行政村篮球队伍在梧州市级比赛中奋勇争先。苍梧县旺甫镇旺甫村队在决赛最后10秒实现反超,以领先1分的优势获得梧州赛区冠军。

8月12日,龙平村(蓝衣)和新夏村队员在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记者 杨扬 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体育活动之一,梧州赛区的比赛由梧州市体育局、万秀区人民政府主办,于8月10日在梧州市体育馆开赛,梧州赛区的冠军将代表梧州参加11月在南宁开幕的总决赛。赛事共吸引了市内各行政村的数百支篮球队伍参加。最终,万秀区龙湖镇高旺村、长洲区长洲镇龙平村、藤县塘步镇沙田村、蒙山县新圩镇双垌村等八支队伍跻身梧州市级比赛。

经过三天的市级比赛,万秀区夏郢镇新夏村队与苍梧县旺甫镇旺甫村队发挥出色,闯入决赛。8月12日下午,决赛刚开始就异常激烈,可能求胜心切,双方都出现了数次犯规。新夏村队与旺甫村队的比分差距一直都没有超过3分,战况十分胶着。紧张刺激的比赛节奏使得观众连连发出呐喊与尖叫。

经过数轮你追我赶,在比赛结束前15秒,新夏村队以60∶59领先旺甫村队。比赛最后10秒,旺甫村队队员沉着冷静,在罚球时连入两球,成功实现反超。旺甫村队教练秦燕文说:“我们镇里的群众体育氛围比较浓厚,旺甫镇的中小学都有篮球培训班,镇上的各级队伍也会经常参加各种比赛。”

据悉,本次赛事持续时间长,受众范围广。从今年2月开始,市内各行政村的篮球队伍就开始进行比赛,乡镇、县(市、区)等级别的比赛总共吸引参赛队员与观赛群众超过十万人次,有效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