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京梧市场占道经营严重
2018-08-13 11: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实习生 孙思源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实习生 孙思源

近日,有市民反映,京梧市场路口人多车多,小贩无牌无证占道经营,有的摆地摊的小贩甚至摆到路中间,道路都差不多被小贩们占完了,公用车位也变成小贩的私人摆摊点,而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乱停乱放,使得道路变得更加窄,两车交会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甚至会碰擦到行人,极其危险。

记者调查:街道变市场,交通不顺畅

8月4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长洲区京梧市场,由于中午时分买菜的市民不是很多,京梧市场路口道路的两旁占道经营的现象还没有那么严重,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摊卖水果的,道路也算通畅。

当天18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京梧市场路口(即新兴二路北一巷),记者看到,傍晚时分的摊位明显增多,道路上烂菜叶和烂水果随处可见,街面上还淌着几滩污水。交通也更为混乱,汽车的鸣笛声接二连三,在街道上买菜买水果的人们时不时得给过往的车辆让路。这些摊位大多是贩卖瓜果蔬菜的。街道上的声音十分嘈杂,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汽车的鸣笛声和行人摊贩的交谈声全都混杂在一起,为本就炎热的夏天添了一份燥热。烈日炎炎,行人都撑起伞遮阳,街道上来往的人流众多,再加上不时还有电动车穿行,这条街被堵得严严实实不说,还容易发生车祸。而不少路过的市民会停下车来购买所需的瓜果蔬菜,给拥挤的路面“添乱”。记者在这条路上走了一下,遇到两车交会时,经过的轿车差点碰擦到记者,可以说十分危险。

对于京梧市场路口车辆乱停乱放、小商贩乱摆卖的现象,住在附近的李女士意见很大。她说:“每次过来买菜,都要非常小心看路、看车,就害怕发生什么意外,不敢带着小孩一起来买菜。”就在这时,一位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的女士看到一旁的水果摊就立即停下车,自己去买东西,留下孩子在电动车上,此时车流量大且拥挤,稍不小心过往的车辆就会碰到这辆电动车以及车上的孩子,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李女士说:“像这样随时随地停车买东西的现象很常见,真害怕哪天就出事故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商贩们占道经营有几年的时间了,城管来了他们就收,城管走了就再回来卖。”街道旁一家小吃店的店主对记者说。他表示如果没有整治的具体措施,让这些占道经营的小贩们入室经营是很难的。

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有些占道经营的摊位几乎一天都会在的,骑车通过真的很麻烦,尤其是到傍晚下班的时候,人多车也多,这条路不仅环境脏乱差,交通也不好。”

居民呼吁:希望得到改善,互相理解

记者随机采访了准备回家的刘女士。刘女士说:“我一直都很希望这条街得到改善,他们占道经营会产生一些垃圾,有时候味道很重让人受不了。我每天的出行基本是上班和下班,上班时还没有占道经营,还好一点,下班就比较麻烦,因为他们占道经营,路段很堵,我还要左躲右躲。”

街道旁某店铺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商贩们都趁着城管下班了就来,差不多下午四时多开始吧,然后每天下午五六时的时候是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时候,有时车辆都动不了。他们有一些还会当街杀鱼,弄得一地的污水,夏天了腥味很重。我明白他们都是为了养家糊口,我只希望大家能互相理解。”

一位占道卖鱼的商贩跟记者说,他三四天才会过来摆摊一次,如果在市场内摆摊根本不赚钱,为了生活,还是会选择在路边摆摊,当然,他表示他也不希望长期这样下去,每次都要跟城管工作人员玩“猫捉老鼠”,躲着城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提供地方让他们这些小商贩做生意。

不少市民表示,不管是多部门联合执法,还是市场扩容,他们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拿出方案,着力整治京梧市场路口的乱摆卖、占道经营现象,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