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学好游泳技能 远离溺水危险
暑期梧州市区游泳培训班受欢迎

2018-08-13 16: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市民避暑和健身的好方法,而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走进游泳馆,报名参加游泳培训课程,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暑假之余,也能掌握一技之长。

暑期孩子勤学游泳技能

8月10日17时许,位于桂江一桥附近的梧州市游泳场内人头涌动。除了有市民在游泳外,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游泳场上游泳课。

       在梧州市游泳场,一名教练正抓着一名小学员的双脚,矫正其游泳姿势。记者 蒙敏莹 摄

       在梧州市游泳跳水馆内,十多名小学员趴在岸上,模仿比划游泳动作。朱冰提供

“手抓着池边的横杆,双脚动起来……”在泳池的一个角落,五六名穿着游泳救生装备的小学员,正手扶池边横杆学习蛙泳。一名游泳教练一边用手抓着一名学员的双脚,辅助其学习蛙泳姿势,一边提醒其他学员。

“现在学习游泳的大多是今年暑期第三批的学员了。”梧州市游泳场的游泳教练周先生表示,每年暑假,就会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学习游泳,其中7月最为集中。随着暑期接近尾声,来学习游泳的学员也慢慢减少。

在一旁看着自己两个孩子在学习游泳的杨女士说,每年暑假都能看到有孩子溺亡的新闻,这让她感到非常揪心,她希望孩子能掌握游泳这一技能。经朋友介绍,这里的教练不仅教学耐心,而且动作规范,今年暑期,她便带孩子们来到这里学习游泳。

“今年暑期我先后给孩子报了基础班和提升班的学习,就是希望孩子有扎实的游泳基础。”李先生表示,梧州是一个依水而建的城市,水域较多,孩子接触水域的机会也多,让孩子学会游泳,也是做好预防工作。

选择有资质的教练员

记者走访了解到,各游泳馆的游泳班一般都是一个教练带10到12个孩子,基础班的价格普遍在700元至900元之间,课时为12课时到20课时不等。也有部分游泳馆开设“一对一”教学,但收费较贵。

“报名暑期游泳班的学员多为小学阶段的学生。”在灏景尚都游泳场和灏景玥城游泳场当游泳教练的陈先生表示,他在招收学员的时候一般招收7岁至12岁的孩子,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易沟通、学得快。

蛙泳是众多游泳培训机构选择教给初学者的基础泳姿。对于初学者学习蛙泳,每个培训机构的教学方式不尽相同,有的会选择先在岸上进行游泳动作的模仿;有的则会选择先入水学闭气、换气、呼吸等。

“除了教学员学习蛙泳的基础动作外,我们还会教一些基本的救生技能。”梧州市游泳跳水馆躬肯健游泳培训点的教练朱冰表示,目的是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学习规范游泳技能的前提是要有专业的教学资格。”朱冰表示,家长让孩子学游泳,就要选择正规的培训机构,了解授课教练员是否持有游泳社会指导员证和游泳救生员证。学员除了学习专业的游泳姿势,还应学习水上自救知识。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