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基层建设落地见效增强战斗力
梧州供电局党委创新党建机制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14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当前,梧州供电局党委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探索推行“4+N+1”党员活动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据悉,“4+N+1”是指“四项固定活动+多种组织活动+一次民主评议”。该局各级党组织每月固定开展缴纳党费、政治理论学习、支委会、党员大会四项活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脱贫攻坚、生产经营等内容,该局党委制定党员活动自选“菜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业务实际,选择一项或多项组织活动。此外,该局每年组织一次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针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党员列出整改清单,党建业务部门督办整改,增强党员自我完善、提高能力。

为确保各项活动能落地、见实效,该局党委建立健全组织日常工作档案制度,归纳整理支部(党小组)生产和管理的计划制定、工作实施等情况,使组织生活有迹可循、有档案可查;采取听、看、查等方式强化督导管理,及时通报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组织,严肃处理多次或长期不组织活动的基层党组织、长期不参加活动的党员;每月召开党群例会,通报上一个月各级党组织活动考核情况,相关考核结果与月度绩效考核、年度党建考核相挂钩。

动真碰硬的机制措施激发创先争优的发展意识。现在,该局在内部微信平台开设“齐学十九大”专栏,各级党组织成员通过每日一学、每周一测、每月一评方式,开展互动式、竞赛式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年以来,该局参与在线学习的党员干部达6266人次,在线发表学习心得1333条。同时,各支部(党小组)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搭建起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创新创效的平台载体,涌现出“广西工匠”、自治区劳动模范黄敬侠等优秀党员模范,带动队伍素质优化提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