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监管提升质量安全
上半年全市餐饮服务群众满意度上升
2018-08-14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记者从市食药监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力推进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对群众关注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也进一步加强监管。上半年,全市餐饮服务环节未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未发生一起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群众满意度提升。

当前网络订餐已经成为许多市民餐饮消费的选择之一,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无证照商家入网运营、食品安全难确保等监管盲区。针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问题,市食药监部门按照《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并加强对入网餐饮经营者的监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经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梧州地区负责人。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对前期未经资质审查的,应暂停其入网经营,对一直不办理合法资质的入网餐饮单位,应对其做出强制下线处理。同时要求各平台加强管理,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美团外卖、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梧州地区负责人表示,将大力配合市食药监部门工作,做到严把入网关,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加强日常监管,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外卖餐食。

据了解,除网络订餐以外,今年以来市食药监部门还围绕群众关心的餐饮业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持续加强学校食堂监管工作,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专项检查,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启动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计划,推动各餐饮单位负责人签订并公示《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承诺书》,促进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市食品安办公室等1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梧州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创新监管理念与监管方式,坚持源头防治、过程监管、风险严控,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