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壮大应急救护服务队伍
梧州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2018-08-14 10: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聪)为更广泛地传播现场急救知识,预防和减少包括溺水、中毒、意外伤害等各种可能危及人们生命的突发事件,8月13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在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梧州市分校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组织一批来自不同行业的热心人士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据悉,本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共有40人参加,包括在校教师、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其他多个职业的社会人员。培训时间为6天,在此期间,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的高级讲师为学员讲解现代救护新概念,常见急症、意外伤害救护及创伤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技术等。

“近几年以来,梧州市明显加大了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全市约9万人接受过现场急救培训,虽然成绩不小,但整个市的急救知识普及面还是明显不够。”梧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超亮表示,由于没有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遇到需要应急救护的紧急情况,施救人员不懂救、不敢救的情况比较普遍,且错误的施救也时有发生,这一情况需要尽快改观。

在此次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中,有一半的学员都是在校的教师。“在学校内,我们接触青少年的机会较多,作为老师,增强自身的应急救护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在梧州市工厂路小学任教的李欣然表示,此前,他没有接触过相关的应急救护培训,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在学习正确的应急救护的知识之余,还能在学校进行普及。

据了解,参加此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的学员经培训合格后,将进一步壮大梧州市的应急救护服务队伍,梧州市红十字会也将从今年9月开始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志愿者队伍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构、进学校、进乡村的“五进”活动,更广泛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保护自己并学会保护他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