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开始
疫苗存量足,市民可就近选择接种单位
2018-08-15 08: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刘捷 任波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刘捷 任波)8月14日,记者从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即日起,梧州市将按《方案》要求为接种对象提供狂犬病疫苗免费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咨询等健康服务。

据了解,此次免费续种或补种的对象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的受种者。市民可以通过查看接种疫苗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如厂家名称和疫苗批号,来了解自己是否接种过该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如有疑问,市民也可以去原接种点咨询。

根据《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的规定,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可以选用其他公司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免费续种。如果无法使用同一品牌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均推荐,可使用不同品牌的合格狂犬病疫苗继续按原程序完成全程接种。换用其他品牌的疫苗接种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和安全性。而本次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但尚未完成接种程序的群众,安排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另外,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市民,建议不需要补种。如果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也可免费补种。

据市疾控中心方面透露,目前,梧州市狂犬病疫苗存量足,且全市各县(市、区)均分布有狂犬病疫苗接种机构,需要补种或续种疫苗的市民可就近选择接种单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