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节能降耗减排优化运力结构
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建设
2018-08-15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据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随着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以及高能耗的老旧船舶被淘汰,我市公路水路运力结构进一步优化,绿色港口建设持续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取得新进展。

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面,我市积极发展大容量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推广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电力、燃气化,鼓励使用新型公共交通客运车辆。全年计划投入运营新能源公交车150辆,上半年已投入运营80辆。

在优化客运运力结构方面,我市严格执行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严格控制新增客运运力,实载率低于70%的客运线路不得新增运力。按照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下达淘汰黄标车计划,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燃油消耗核查,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车辆,一律不核发道路运输证,同时督促企业做好运力规划管理,鼓励加快淘汰老旧营运车辆,2018年计划淘汰营运老旧车辆350辆,目前已淘汰291辆。

水运方面,我市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等高效运输组织模式,引导水运企业优化结构,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方向发展。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深入港口码头企业宣传节能低碳等环保精神要求,提倡船舶使用岸电,推广内河标准化船型,优化运输船舶运力结构,促进运输船舶向大型化、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推动淘汰高耗能和老旧船舶工作。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部门共办理新建造登记标准化货运船舶14艘44799载重吨,总投资约6720万元,新建船舶平均吨位3200吨/艘。自2012年实施标准化船型至今,我市共有163艘标准化船舶、434234载重吨,船型标准化率约50.8%。另一方面,运输企业积极采用运输船舶走经济航线和经济航速措施,根据潮汐表合理安排时间等待潮水回涌时才离港返回,利用潮水的推力来逆水行船,大幅度节省油耗,并通过合理配载减低空载率。

我市通过开展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推进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等工作,推进绿色港口建设。根据《梧州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理设施建设方案》2018年建设任务,全市码头运营企业与接收单位签订污染物接收协议,并对1000吨级以下缺乏环保设施的码头开展环保提升工程建设。目前,全市完成船舶污染物接收合作协议签订22家,完成率为85%;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7家,完成率达100%;完成垃圾收集装置配置7家,完成率达100%。今年2月,总投资67.1万元的赤水港1至5号泊位7套靠港船舶岸基供电系统建设完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