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一线了解实情做细做实工作
全桂寿到苍梧县藤县调研脱贫攻坚抽检核查帮扶联系情况
2018-08-16 08: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8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分别到苍梧县、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苍梧县和藤县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在苍梧县六堡镇,六堡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全桂寿来到万盛山、塘平村,查看项目进展及周边环境维护情况,要求小镇建设要突显六堡镇的朴实民风,结合六堡茶产业优势,带动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扶贫工作水平;要营造整洁、优美的乡村发展环境,大力实施村屯改造,从一家一户抓起,把环境搞干净,多种树、多栽花,改善镇村面貌。在山坪村,全桂寿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座谈,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全桂寿对祝雪兰等基层干部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瑶族同胞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挖掘瑶族特色文化布局休闲旅游项目,加大产业发展力度,促进乡村振兴。

8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苍梧县、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随机抽取贫困户入户走访、检查。图为在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贫困户黎炳泉家中,全桂寿详细对照核查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的内容。 祝琳 摄

梨埠镇马进村是深度贫困村,全桂寿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并随机抽取贫困户入户调研,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度、贫困户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在贫困户黎炳泉家里,全桂寿仔细检查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的填写内容,逐项核对、不时询问,并当即打通跟踪帮扶联系人、苍梧县人社局局长严壮尚的电话。“黎炳泉是你联系的贫困户吗,你对这户贫困户脱贫有把握吗?”全桂寿一边对照帮扶手册的信息,一边向严壮尚求证。严壮尚在电话里介绍了黎炳泉的家庭收入情况,并表示有信心帮贫困户脱贫。在贫困户冼锦清家中,全桂寿打电话给联系干部、苍梧县人社局副局长秦燕坤,核查其对贫困户家庭情况的了解程度,以及走访联系和具体帮扶工作情况,秦燕坤一一作答。得知冼锦清家去年已脱贫出列,今年继续跟踪帮扶时,全桂寿对联系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全桂寿还电话随访贫困户,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增强毅力,力争早日脱贫。

15日,全桂寿来到藤县蝴蝶谷,检查景区环境及旅游设施配备、运行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打通交通瓶颈,完善景区设施,优化美化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在埌南镇黎寨村,全桂寿详细询问黎寨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检查核对脱贫攻坚帮扶手册信息,并随机拨打帮扶联系干部的电话,抽查帮扶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你联系的贫困户家有几口人,主要面临什么困难”“你对下一步帮扶有哪些打算”……全桂寿对照各贫困户的帮扶手册资料,仔细核实帮扶工作情况。他嘱咐帮扶干部要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多走一走、多关心一下、多深入一点,帮扶工作要再认真、再细致,作风再扎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心里装着群众,带着感情、带着办法,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全桂寿强调,今年苍梧县要实现脱贫摘帽,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强化对口帮扶联系,逐家逐户搞清楚、想办法,结合贫困户需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把扶贫资源和帮扶措施精准到贫困村、贫困户,努力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藤县是人口大县,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各自的责任扛起来,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合力,保持脱贫政策连续性,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黎永益参加了有关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