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堵路更堵心
2018-08-16 10: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超)8月15日上午,由长洲区多部门组成的整治队伍对京梧市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搭盖、乱停放等违章行为。

当天上午8时50分,记者在京梧市场外看到,不少摊贩已经在沿街摆档卖早点、水果、蔬菜,他们将摊子支在通往市场的道路两旁,过往的小车、摩托车为避免撞上行人或路边摊档,只能在狭窄的道路缓慢通行。此时,京梧市场周边的人行道也存在商家占道现象。沿街商铺纷纷将桌椅、遮阳伞、广告牌摆放至人行道,甚至有部分商家用水泥包、矮石桩放在人行道、下水道口等处“霸位”,不仅造成道路隐患,还容易导致污水淤积在道路边角处,发黑发臭。京梧市场周边的许多居民深受脏、乱、差的市场环境所困扰,每年京梧社区都会收到不少群众对此问题的反复投诉。

为整治京梧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象,长洲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城区综合警务大队、打非队、商务局、食品药品监督局、消防大队、环卫站,以及大塘工商所、大塘街道办、京梧社区等单位部门,开展京梧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8月15日上午9时许,由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整治队伍来到现场后,立即对占道摆卖的摊贩进行引导,扣移占道的桌椅、果篮、石墩等一批杂物,对占用人行道的广告牌、铁架进行拆除。

此外,整治队伍还发现市场内部分住宅楼的消防通道被占据租用,整栋住宅楼仅留一个出入口。“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会分阶段行动,对京梧市场的占道经营、乱停放、乱摆卖及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新兴路严管街长洲段“街长”覃春梅表示,相关执法部门将直面问题,广纳群众及商家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做好整治行动,合力解决京梧市场存在的问题。

覃春梅表示,城市管理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她呼吁:有店面的经营户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杜绝在店面外经营;流动摊贩也应理解、支持执法人员的工作;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为梧州推进“四城联创”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