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在市区乱停车,驾驶员要罚去站岗服务一小时!蜀黍说是真的!

2018-08-16 11:16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近日,有两则交通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广为传播,受到小伙伴的热切关注,一则是关于交警查处酒驾、无牌无证驾驶、车辆违停等行为,另一则是关于违停车主被要求去站岗。

我们先分别仔细看看这两则消息。

网传信息截图。 

第一则消息“公布”了交警近期将要进行查处的多个违法行为,并列举出其对应的处罚措施,如“大检查从明天开始,城内所有不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罚单,交警大队明天开始抓摩托车三轮车无证驾驶,抓住直接拘留”、“中医院门口人行道,汽车需要礼让行人,不然罚50扣3分”、“20日起各路口电子监控开通,不系安全带罚款五十元,副驾驶同样。开车打电话扣二分罚款一百元”、“小孩坐副驾,六分三百元”等内容。

乍眼看去,该则消息说得“有板有眼”,扣分、罚款貌似“有理有据”,另外,“拘留”、“无法保释”、“拘役”等字眼更是把一众小伙伴吓得心惊胆颤。

那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对此,梧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该消息为假消息、谣传信息,已在网上出现过多次。

该工作人员说,消息中漏洞百出,群众只需仔细甄别,便能发现,如“保释”二字,很明显就是制造谣言者自己加上去的,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门是不会用该词;又如“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这句话有很明显的错误,酒后驾驶分为醉酒驾驶和饮酒后驾驶,两者有很大区别,交警部门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会对此严格区分,依法进行处罚,而并不是说一律拘役6个月;又如“孩坐副驾,六分三百元”,这句话也是明显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就信息内容来看,“全国交警集中查处酒驾”范围太大,从厅级至市局的执法行动的日期和时间都有公布,这显然违背了执法行动的严谨性,甚至可能诱导企图酒驾者避开执法时间驾车上路,这样的信息疑点太多,显然是不真实的。

此外,离哥在网上搜索“全国集中查处酒驾”等关键句,发现类似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已久,各地版本大同小异。且多地交警部门已明确表示,该消息为谣传信息。

第一则信息已证实为谣传信息,那么第二则信息又是否是谣传信息呢?

网传截图。 

第二则信息为一张图片及一句提醒,信息内图片显示“站岗地点:河西建行岗(红会医院右转弯岗亭红绿灯处)”、“站岗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7:30-8:30或下午17:30-18:30”。此外,还有一句友情提示:电动车摩托车某要乱停乱放阿,乱停乱放要去摇旗仔企街一个钟。

对此,梧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则信息是真实信息

这个,还真可以有!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高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对车辆乱停乱放、无证无牌驾驶、驾驶逾期未年审车辆上路、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等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驾驶员采取采取强制措施,被采取强制措施的驾驶员,除了接受相应的处罚外,还需到河西建行岗站岗服务一小时,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河西建行岗对出路口。 

该工作人员介绍,在以往执法过程中,对于车辆乱停乱放、无证无牌驾驶等行为,交警部门仅是对驾驶员处以罚款、暂扣车辆等,由于违法成本较低,部分驾驶人员对此难以形成重视,为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交通意识,交警部门采取教育、学习、处罚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对驾驶人员进行处理,提高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

不说了,我先去看看我的小二轮放好了没有。

文字: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