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体质要求高 合格率提高
今年夏秋征兵体检显示全市兵源素质优
2018-08-19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凌)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8月13日至17日,我市征兵工作全面进入体检阶段,截至目前全市共上站体检4500余人,合格人数1350多人。

8月16日,市工人医院征兵体检中心迎来56名适龄女青年,她们来自各县(市、区),由当地征兵办带队参加市级体检。当天上午,来自龙圩区的高三毕业生李洁梅有条不紊地完成体检一系列程序,她告诉记者,她的哥哥是一名军人,在家人的影响下,她立志要参军,今年征兵报名启动时就马上报了名。“当兵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对自己人生也是一次升华。”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大二学生梁婕说。她表示十分向往军营生活,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当兵去历练。据了解,我市今年网上报名的女青年有500多人,但根据报名人员高考分数排名进行网上筛选,能够参加体检初检的只有90多人,她们都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校学生、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与去年相比,女兵应征大学生比例基本持平,男兵征集大学生比例增长近17%。”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统计数据看,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表明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应征对象积极参军。此外,今年征兵体检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但目前部分县(市)的体检合格率接近40%,兵源的整体素质相较于往年有所提升,为我市完成今年征兵任务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

根据安排,8月下旬全市征兵工作将进入复检阶段,随后开展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定兵等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