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元拉动促进协调发展
藤县上半年县域经济持续稳中向好态势
2018-08-19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盛夏藤县,陶瓷产业园、钛白产业园的企业生产一片繁忙;南北进城道路拓宽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不停,如火如荼;乡村“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藤县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重大项目支撑,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城镇化建设,全力打好稳增长和脱贫攻坚战,上半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藤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75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0.25亿,财政收入完成8.76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27亿。同期,该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10元,同比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00元。

项目建设不断提速。今年藤县列入自治区统筹重大项目共7个,总投资57亿;列入市统筹重大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00.77亿。全县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52亿,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4.26亿,杉花根大桥已实现通车,河东防洪堤已完成主体建设,实验中学、实验五小将在今年秋季学期招生。11个城市建设提质年项目已完成投资3.51亿,总投资2.3亿的县城人居环境三年提升工程完成项目工程量35%,西江二桥项目、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藤县段征地拆迁工作正有序推进,梧藤一级路已全面完成藤县段征地外业工作。该县实施工业振兴年17个项目,总投资67亿,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9.26亿,上半年完成10.38亿。与此同时,该县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环境建设。全县开展城镇“六乱”专项整治,投入4876万绿化彩化美化县城公共休闲场所、主干道及各乡镇重点区域,城乡宜居宜业环境持续优化。

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今年藤县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为31个,脱贫人口26666人。根据“十一有一低于”指标,有路通、有安全饮水、有特色优势产业、有好的“两委”班子四项指标已达100%,有电用的户数已达标99.99%,有电视看的户数已达97.72%,有稳固住房的户数已达96%、有义务教育保障的人数已达标98.57%,有医疗保障的人数已达91.23%,有村级服务设施27个村已达标。 (黄群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