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游泳场周边出现油污
附近船家推测,此为桂江上游部分渔船清洗机舱产生的废水
2018-08-20 11: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邓发浩)8月19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梧州市游泳场至富民一路方向的桂江江面上出现油污,担心这些油污会影响水质安全和游泳群众的健康。据梧州市游泳场工作人员和附近船家推测,这些油污可能是桂江上游部分船家在清洗渔船机舱时排出的废水。

据市民提供的照片显示,在梧州市游泳场周边及上游方向,有油污在江面上漂浮,油污面积约为半个篮球场大小。当天下午,记者在梧州市游泳场附近看到,游泳场及周边均无油污。梧州市游泳场场长覃东海表示,油污在当天上午10时许漂流至游泳场周边后,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阻止油污进入游泳场,随后油污已顺流飘走,并未对游泳场造成影响。覃东海表示,从以往情况来看,桂江江面上偶尔会出现油污漂流的情况,估计是上游的船家在清洗渔船机舱后,直接将废水排至江内所致。

随后,记者找到位于梧州市游泳场上游的部分渔船了解情况。一位李姓船家查看市民提供的照片后表示,这些油污与平时不少船家清洗渔船机舱排出的废水相同。该船家表示,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船家清洗机舱的废水应收集运送上岸处理,但不排除部分船家贪图方便直接将废水排至江中。

由于当天是双休日,记者暂未能与梧州市环保部门取得联系,以核实具体情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2024年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招商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 梧州市殡仪馆特殊而又平凡岗位上的“梧家范”
· 苍梧县木双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蒙山因地制宜推行移风易俗凝聚乡村振兴精神内生动力
· 肇庆梧州携手开展粤桂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