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萌狮”暑期大练兵

2018-08-20 15: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杨扬

今年暑假,藤县禤洲格外热闹。120名热爱舞狮文化的少年儿童慕名来到禤洲岛,参加全封闭式的舞狮夏令营。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中,这群“小萌狮”起早贪黑、勤学苦练,用汗水与热情传承藤县的舞狮文化。

7月27日,藤县狮舞技艺禤洲传承基地在塘步镇禤洲村正式揭牌。揭牌过后,由藤县文新广体局举办的“体育+扶贫”暨“2018年狮博夏令营”活动在基地开营,120名6岁至16岁的少年儿童陆续入住,他们将在基地内接受15天的公益舞狮训练。这群学员来自大黎、塘步、天平等乡镇,其中不少是贫困村选派的舞狮队代表。

入营后的学员,每天起床的时间比上学时更早。6时30分,当大部分孩子还在梦乡时,学员们已经起床开始晨跑。舞狮是一项技术与体能并重的运动,无论狮身还是锣鼓,都需大量的体力驱动。除了晨跑,学员还需接受扎马步、打拳等体能训练,每天的训练时间超过6个小时。

舞狮夏令营里不乏女学员的身影。

学员在训练中“飞”了起来。

学员们穿着便服练习舞狮步法。

小学员瘦小的脚和硕大的狮头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天气炎热,训练一般在早晨和日落时进行,平时学员们和教练聚在树阴下打乒乓球或羽毛球。

艰苦的训练过后,吃饭是学员们最开心的事情。

夏令营期间,藤县每天白日的气温都在35℃左右。在高温下,学员们时而举起相当他们半个身躯大小的狮头,上下跳跃舞动;时而提起如同他们手臂般粗的鼓棍,竭力敲响狮鼓,衣衫经常湿了又干,原本稚嫩的脸很快就被晒得黝黑。夏令营虽辛苦,但对舞狮的热爱让学员们乐在其中。

舞狮表演讲究团体配合,虽然集训时间不长,但锣鼓手每一次抑扬顿挫的鼓响,都与舞狮的动作、表情密切相连,显示出学员之间的高度默契。夏令营教练苏伟海介绍,学员不仅在营内同吃同住,他们还需全面训练舞狮中的各个项目,提高团队之间的配合度。

藤县禤洲的舞狮队名声在外,多年来曾在国内外豪夺多个舞狮大赛冠军。藤县禤洲龙狮团团长苏德威是此次夏令营的负责人,他希望能借助禤洲深厚的舞狮文化底蕴,培养出新一批“东方狮王”。在苏德威和其他村民教练眼中,这群孩子用娇小身躯撑起的不仅是舞狮服饰,更是藤县舞狮文化的未来。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文 杨扬/摄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