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我市拟投入近1亿元整体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涉及7条市政道路

2018-08-21 11:17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上周,我市正式启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对市区道路断面、交通节点、美化亮化等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建设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项目。

据批复显示,该工程涉及路段为西堤三路至新兴三路片区的七条市政道路,以及河东防洪堤西江段(鸳江大桥至云龙大桥)。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路面沥青加铺工程、人行道改造以及道路绿化、排水、照明、交通等附属工程改造。该项目总投资估算9990.86万元。

市发改委网站截图。

本次工程涉及迎宾路、银湖南路、冬湖路、奥奇丽路、春湖路、新湖一路、新湖二路等七条市政道路,还有河东防洪堤西江段(鸳江大桥至云龙大桥)。

本工程涉及的七条市政道路位置示意图。

1号红色线为迎宾路、2号蓝色线为银湖南路、3号紫色线为奥奇丽路、4号黄色线为冬湖路、5号绿色线为春湖路、6号粉色线为新湖一路、7号黑色线为新湖二路。

迎宾路:西起新兴小学,东至奥奇丽路,改造提升路段长1000米。

银湖南路:西起新兴二路,东至奥奇丽路,改造提升路段长1300米。

冬湖路:南起西堤路,北至新兴三路,改造提升路段长700米。

奥奇丽路:南起西堤路,北至新兴三路,改造提升路段长700米。

春湖路:南起银湖南路,北至新兴三路,改造提升路段长200米。

新湖一路:南起银湖南路,北至新兴三路,改造提升路段长200米。

新湖二路:南起银湖南路,北至新兴三路,改造提升路段长200米。

河东防洪堤西江段:西起鸳江大桥东岸,东至云龙大桥北岸,改造路段长1900米。(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已获批复,目前正在编制项目招标方案。市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开工。

其实,在本网昨天的推送中,就给小伙伴简单介绍了一下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回顾请点击:新建停车场和人行过街天桥,梧州这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实施啦)。其中提到的“新建人行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更是瞬间成为了小伙伴的关注焦点。毕竟,天桥曾承载了一代代梧州人的怀念。

资料图,曾经的南环路天桥。图片来自网络。

资料图,梧州一中天桥旧照。梧州零距离网友“小小水龙”摄

资料图,梧州一中天桥被拆除时的照片。梧州零距离网友“小小水龙”摄

虽然,对于新建人行过街天桥,离哥目前尚未能获得更多信息,但是,对于要建设天桥,很多小伙伴还是高举双手赞成滴。

有的小伙伴已经在期待着天桥的到来了……

天桥,对于梧州小伙伴来说,也是一个值得怀念的元素。新建天桥被重新提出来,立马引起了小伙伴的回忆。

甚至有的小伙伴,已经是跳过了期待的那一步,直接建议要在哪里建设天桥。

对于脑洞大开的小伙伴来说,天桥已经无法“满足”了,直接来个立交桥吧,还要有高架桥、车行立交桥,向珠三角看齐的节奏呀。

对于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小伙伴还有什么看法、建议,欢迎留言。


文字:张超浩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