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车厢改造合格方可上路
建筑垃圾运输车密闭化管理保持高压态势
2018-08-21 11: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夏晓罡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夏晓罡)近期,我市多部门持续推进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车的密闭化管理工作,加大对违规上路车辆的执法查处力度,加强引导车辆进行密闭化改造。

7月1日起,市住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环保等多部门开展全天候联合执法,查处不符合规定的建筑垃圾运输车在市区的违法违规运输活动,重点巡查苍海片区、红岭片区等建筑垃圾撒漏严重的区域。截至8月13日,联合执法队共查处违规车辆66辆、扣押24辆,26个工地被责令整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规上路和路面扬尘撒漏突出的现象得到初步遏制。市建筑工地及泥头车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联合执法,做到违规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效。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对不符合规定的建筑垃圾运输车的密闭化改造工作。据介绍,按照我市全密闭运输装置设置标准的要求,老式建筑垃圾运输车要到指定的大中型车辆维修企业进行改造,加装规定的密闭篷布和遮盖装置,改造合格并经交通、住建、公安交警等部门盖章确认后,才能上路运行。连日来,联合执法队加强对相关标准要求的宣传和落实工作,督促各个工地项目和相关运输企业抓紧对老式车辆进行改造,或者直接换购新型智能环保建筑垃圾运输车。截至8月17日,到三家指定维修企业加装密闭化装置的运输车辆超过300辆,其中安装自动装置的车辆80多辆、加装手工篷布的200多辆。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指定维修企业加装密闭化装置。截至目前,市内已有300多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厂改造。夏晓罡 摄

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推行建筑垃圾运输车挂靠运输企业或者施工企业“谁雇佣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管理机制,同时严格推进工地智能化管理设备的安装使用,发挥“智慧工地”监管平台的作用,更有效地治理建筑垃圾运输车撒漏污染城市道路的情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