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对接更精准 融合出实效
1至7月我市新签订粤港澳大湾区合同项目165个
2018-08-24 09: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张会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张会军)7月中旬,“融入大湾区 共创新辉煌”2018年广西梧州(东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广东东莞举行,共邀请140家企业200多人参加。活动期间,我市各招商主体走访对接企业125家、对接洽谈61个项目,其中意向项目53个、意向投资额达211亿元。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到珠三角地区考察碧桂园总部、恒大集团、正威国际集团、飞尚集团、国光电器公司等企业,项目洽谈成果丰硕,各县(市、区)招商团队也促成了一批企业及项目合作……

近期,全市上下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热潮持续升温。围绕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我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主动接轨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升级和参与区域产业分工,以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努力打造成为广西“东融”的枢纽门户城市。今年1至7月,全市招商引资中粤港澳地区新签合同项目165个、投资额258.6亿元,项目到位资金113.0亿元,占全市到位资金的近六成。

在“东融”战略的引领下,市委、市政府高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工作,并要求市领导、各县(市、区)、园区主要领导每月到大湾区等地开展招商工作一次以上。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亲自挂帅,带领相关市领导多次深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走访考察,密切与企业的联系,加强有关项目的对接,着力解决企业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增强了招商引资实效。市投资促进局招商团队加强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的项目对接洽谈,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深化梧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各县(市、区)、园区主要领导也分别率队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活动,县域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据统计,1至7月各县(市、区)、园区主要领导到粤港澳大湾区招商59次,举办推介会8次,精准对接一批新材料、陶瓷、健康、家居建材等产业项目。

在“走出去”同时,我市也积极“引进来”。我市充分利用各地相关部门、商协会、同乡会平台,拓宽招商渠道,加强与深圳市广西商会、广州梧州联谊会等商协会的联系合作,发挥当地园区、商协会、驻点机构以及招商大使、招商专员等优势,收集掌握产业发展动态、企业转移意向等信息,促进以商招商。我市还积极参加粤港澳地区经贸节会、商协会活动,依托香港春茗活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加工贸易产业投资商机推介会等平台,宣传和推介梧州。1至7月,全市13个招商主体累计走访企业1090家,对接项目961个;签约项目52个,签约投资额211.99亿元。

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加大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力度,加快探索建立与大湾区更加紧密的产业共兴机制,主动参与大湾区产业链分工、争取大湾区项目延伸落户梧州,紧盯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开展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多渠道加强招商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工作扩面提质增效。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