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礼让斑马线”渐成风气折射市民文明素质新提升
2018-08-27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广大市民幸福生活的安全保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持续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斑马线”及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着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8月22日上午8时许,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对出十字路口,四名身着橙色马甲、戴小黄帽、手持文明警示牌的交通劝导志愿者值守在斑马线两端,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您好,现在是红灯,请不要横穿马路。谢谢!”市十五中学生车雨欣手持“文明礼让,一路畅通”的警示牌,提示行人等候绿灯通行。车雨欣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通过这次实践,她对文明出行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家长车奔驰则表示,一次礼让虽然微不足道,但让人暖心,能够感染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成为我市文明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规范了市民的出行秩序,还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近日,记者走访了中山路、西江路、西堤路、新兴三路等路段发现,绝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耐心等待绿灯有序通过路口,大部分车辆也都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礼让斑马线成为大部分机动车司机的自觉行为。“当前,市区的交通秩序已有所改善,我市逐渐形成了‘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氛围,96%以上的机动车驾驶员能够主动礼让斑马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副大队长周君林说。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该支队通过抓拍设备及民警现场执法,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6000多起。公安交警部门还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加强公职人员依法、文明参与交通行为的自觉性,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市区有20多个主要路口长期安排有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

“开展常态化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和引领,传递出一种文明素养,并让更多市民将文明素养外化成自觉行动,主动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创建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在逐步增强,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