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动车摩托车逆行乱象引人忧

2018-09-03 15: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如今,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电动车、摩托车“大军”。它们因为轻便快捷受到大家的青睐,但是方便你我出行的同时,由于驾驶员缺乏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它们往往容易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角。近日,有市民反映,不少电动车、摩托车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市区街头上随处可见电动车摩托车逆行的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不少市民图方便选择逆向行驶

8月30日,记者走访了全市几个重要交通路段,调查电动车、摩托车逆向行驶状况。在政府广场公交站往四中方向一路步行,一边走一边观察。在政府广场的公交车站不到三分钟,就有五六辆电动车逆向行驶。由于政府广场到四中的路段都被栏杆隔开来了,电动车、摩托车若是要想过对面车道需要绕行到政府广场路口红绿灯处才能掉头,而这一路上,大街小巷的路口众多,不少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市民可能为了图方便选择逆向行驶。

据记者观察,太阳广场至新兴市场一带,电动车、摩托车逆行现象也较为严重。这里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遇到上下班高峰期,逆行的车辆会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在这里蹲守了不到十分钟,看到大约十辆逆向行驶的电动车、摩托车。逆行驾驶员中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其中不乏车上载着人的。这些逆行驾驶员有的甚至不把注意力放在路上,让人不由地替他们捏一把汗。

新兴公车站旁,三辆电动车逆向行驶。

市民梁先生接受记者采访说,他曾经试过开着轿车在正常行驶转弯时与一辆逆行的电动车发生剐蹭事故,电动车司机摔倒在地,幸运的是当时车速并不快,电动车司机只是稍微擦伤而已。他表示那次的经历把他吓坏了,正常行驶的情况没想到会有车逆行出来,自己的车被剐坏没什么问题,最主要是万一把人撞伤了就麻烦大了,这样逆行骑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很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很严重。

很多市民对“逆行”这种交通陋习深恶痛绝,这种行为看上去没什么,危险性却着实很大。家住政府广场附近的方女士说,这一带街上,非机动车逆行现象很普遍。有一天晚上她下班回家,到达小区门口时,从后视镜里观察到后面没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就准备右转,没想到迎面来了一辆逆行的电动车,蹭到了她的车。“幸好电动车驾驶员没事,否则我有理都没处说。有些逆行的电动车速度还特别快,实在太危险了。”孙女士说。

市民张女士说,以前她自己就经常逆行,主要是图方便,逆行两三分钟就可以到路口,顺行的话不但要过马路,还要转个大圈,非常麻烦。但有一天早上她骑着电动车逆行,迎面来了一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小伙子显然没想到迎面会来车,歪着头看路边的店,结果和她撞到了一起,她的腿上蹭破了皮。但这是她自己的错,怨不得别人,这给她留下了深刻教训,此后再也不敢逆行了。

很多市民都表示,自己曾有过逆行经历,主要是不愿意绕路想走捷径,其中半数受访市民表示吃过逆行的亏。“平时最怕从家里往路上拐时遇到逆行的电动车。因为对方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对方,很容易出事。”市民张先生说,漠视交通规则、忽视安全、心存侥幸是逆行者的通病,殊不知,越是这样越容易出意外。

市民呼吁:车主们应该加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方女士说希望那些逆向行驶的人能够严于律己,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因为逆行真的太危险了,这段时间雨水多,雨天行驶本来就视线模糊,如果逆行的话就更加危险。如果晚上逆行的话,危险系数就更大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电动车、摩托车车主们应该加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同时他们表示交警部门能够加强整治工作,让出行的市民有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部门回应: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原则集中整治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电动车、摩托车逆向行驶行为,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原则,交警部门做到既要对逆行车主进行教育,同时也要做好处罚工作以作警示。该名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市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拒绝逆行。他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会以集中整治和重点打击相结合,开展车辆逆行整治,在车流量大的重要路段以现场查处和抓拍曝光等形式,加大惩戒力度,引导车辆正确通行。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