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老师,您好!”
“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现场见闻

2018-09-11 12: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王海礁 黄昕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王海礁 黄昕

9月10日傍晚,华灯初上。一幅电子画报在旺城广场大屏幕闪烁——“老师,您好!”

当晚20时至21时,全市首次“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联合发起,全市大型广场、标志性建筑,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通过LED字幕和灯光秀等方式,亮出“老师,您好!”问候语,向人民教师致敬,引导公众传习“做新时代文明人”要求,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在旺城广场,“老师,您好!”数个大字借助璀璨灯光照亮夜空,也照亮公众感念恩师的心房。市民郑先生带着儿子放缓了脚步,他指着发光的大字,逐个逐个念给儿子听。“老师,您好!”当孩子用稚嫩的声音一遍一遍跟着念时,郑先生赞许地摸了摸孩子的头。他说,儿子还在读幼儿园,尊敬老师、爱戴老师应该是他成长中的重要一课。

 

9月10日晚,旺城广场的大型屏幕亮起了“老师,您好”的问候语。李鸿荣摄

“老师,您好!”大字折射的光芒为匆匆行人涂抹上温馨的淡黄,市民张女士在影影绰绰的光影中陷入沉思。“每年教师节,我都会给高中班主任发去节日祝福短信。”张女士说。她工作十多年了,如水的岁月冲刷不掉对恩师的惦念。“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我是幸运的。”张女士说。张女士简单的话语里藏着学生时代的记忆,教师春风化雨般的关爱、教诲深刻得抹红了她的眼眶。

罗郁锐和覃政兴是一对教师夫妇,饭后散步到旺城广场,“老师,您好!”的灯光把两人的脸庞照得明亮。两人工作七年多了,热爱教育、奉献教育的心年轻而炽热。覃政兴说,近年来,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愈发浓郁,教师社会地位提高,职业得到尊敬和认可,“我今天还收到毕业多年的学生发来的祝福短信。”桃李满天下的喜悦跃上了眉梢。罗郁锐接过话茬说,社会对教师的尊重也是鞭笞和鼓励,我们会把教师作为终身职业去坚守,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才。

初秋的夜微凉,“老师,您好!”一句问候却把大家的心烘得温热。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