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不文明游玩说“不”
业内人士呼吁共同培育文明旅游风尚
2018-09-12 10: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前往各类景区、近郊农家乐游玩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在文明游玩成为主流的同时,一些不文明行为依旧存在。

9月9日,记者在白云山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正在登山锻炼身体,公园的入口处、绿化带、路灯杆、公厕等醒目位置,处处可见“请不要践踏绿地,小草也有生命”“爱景区环境、做文明游客”等文明标语,还有《中国公民旅游行为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画,既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公园环境,也督促游客从自身做起、文明游园。在龙母庙景的西北门入口处及景区内也设置了一些醒目的公益广告牌,倡导“摒弃个人行为陋习,维护中华礼仪形象”“文明出游,从你我做起”等。

尽管不少游客能够遵守旅游景点的规章制度,但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仍有部分游客存在赤膊登山、随地吐痰、采草摘花、乱扔垃圾和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据白云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卫荣力介绍,游客素质参差不齐,不文明现象防不胜防,因为没有相关法规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约束,工作人员只能劝导游客停止不文明行为,但有时这种劝阻也是很无力的。

记者在梧州历史文化长廊、骑楼城及特色小吃街看到,部分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使得本已狭小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在历史文化长廊沿线,每走几步就可看到一些宠物的粪便,显得整个景点缺乏秩序,环境卫生状况差。

文明出游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既反映了个体的内涵,也从一个侧面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有业内人士在抨击不文明出游行为的同时,也提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靠一个人是不能建立起来的,也无法一蹴而就,需要相关部门制度的完善、文明教育的加强、法律法规的执行,还需要景区景点、旅游从业者、市民游客的共同努力。在加强监管力度的同时,更需要每一个市民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对社会中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风尚的形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